2015-01-30 07:00:00Mikey

【 安平 】億載金城

旅遊日期 : 2009.1.26
今天是過年,而我最大的新年願望,就是這七天連假,能好好的玩上七天。所以,今天一大早,我就帶著妻兒到台南安平,開始這一年的第一個旅遊行程。


『 二鯤鯓砲臺 』 是一座清朝時建立的砲臺,以前稱做 『 安平大砲臺 』 ,現在一般俗稱為 『 億載金城 』 ,是來台南玩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


天氣好,所有人都傾巢而出了! ^^


歲月的痕跡,深深地刻劃在這座拱門上。


億載金城 ( 一級古蹟 ),不僅是台灣第 1 座現代化西洋式砲台,也是全台第 1 座配備 18,000 公斤的英國阿姆斯壯大砲的砲台。

億載金城佔地廣達 3 公頃多,由法國工程師設計完成。形制上,屬於西洋稜堡式的方形砲台, 4 角凸出,中央內凹。砲台四周有護城河,砲台上分置大、小砲,中央則為操練場;還有幾座具有相當完整配置的西式大砲台。
( 資料來源 : 臺南市安平區公所 全球資訊網 )


當年禦敵的炮管,今天卻變成小 B 仔的搖搖馬。^_^


每整點表演一次的大砲秀,就在穿著古裝的將軍及兩位砲兵的出場下,正式開始。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兩位砲兵熟練的把炮彈裝進砲筒內。


Are you ready? 5~ 4~ 3~ 2~ 1~ 發射~~


就在一聲巨響後,砲彈已發射出去。


沈葆楨,字翰宇,又字幼丹。福建省侯官縣人,晚清重臣,諡文肅。 沈葆禎是 『 同治中興 』 時洋務運動的重臣之一,先後曾任總理船政大臣及南洋通商大臣,對臺灣近代史也有重要影響。 葆禎妻林普晴是清朝著名大臣林則徐的次女。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大砲秀結束後,遊客們趕緊把握這個難得和古裝砲兵合影的機會。 ^_^


台南安平除了美味的特產小吃外,還有許多國家一級古蹟,值得您來思古幽情,尋幽探訪一番。想知道先人們當年是多麼英勇的故事嗎? 台南市文化古蹟導覽解說員,將會娓娓為您道來,那段可歌可泣的台灣史~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億載金城
地  址: 台南市安平區光州路3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09.1.26 - 大年初一安平古堡,億載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