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4 07:00:00Mikey

【 冬山 】童話村有機農場

旅遊日期 : 2011.7.9 & 2011.7.10
有朋友問我,看你台灣玩透透,難道都沒住到地雷嗎? 老實說,說沒住過是騙人的,就算我再怎麼謹慎小心,還是有被擺了一道的時候,只能自認倒霉,提醒自己以後要張大眼睛,別再受騙上當了! >_<

其實,我真的很不想寫這一篇不愉快的旅遊經驗,因為每次一回想起,還是一肚子氣! 不過,為了讓其他人不要再跟我一樣,重蹈覆轍,我決定分享我踩到地雷民宿的故事,希望大家在旅遊前一定要: 多看、多聽、多比較,千萬別被網站或 DM 上,拍的美美照片給騙了!

( PS : 所以我建議放DM在住宿券的信封裡,這樣以後就可以拿出來對照,看實際和 DM 是不是差很大? )


當初我就是在旅展上,看到這家業者精心設計的廣告DM,深深地被吸引,進而用兩張休閒旅館協會的住宿券 ( NT$3,600 ),預訂了一間地中海房。

最扯的是,明明有工作人員,只要給我房間鑰匙,告訴我房間怎麼走就好了,( 每一家旅館業者不是都這樣嗎? ) 我等了20分鐘,老板娘才姍姍來遲,等得我都不耐煩了!

沒想到 check-in 時,民宿老板娘卻說,地中海房沒有了! 有沒有搞錯? 當初在電話中明明說好的,還說要兩張住宿券才能住,怎麼現在又改口說沒房間,是在耍我嗎?


既然這樣,也只好換房間了,想不到老板娘又說,房間不在農場裡面,要開車 3 分鐘,這真是愈來愈奇怪了!


老板娘騎車在前面帶路,想不到開車來到一間民房,難不成要我們一家今晚住在這裡?


屋內陳設平凡無奇,跟一般普通民房無異,我花 NT$3,600 是要住 DM 上,那間具有希臘愛情海風情的地中海房,怎麼會住到這種房間? 這也不需要用到兩張住宿券吧?


我發現房間裡的衣櫃,居然有被人用工具重擊破壞的痕跡,難道之前也有人跟我一樣被騙,所以一氣之下,拿槌子敲擊洩憤嗎?


算了,現在換別家民宿也來不及了,因為正值宜蘭綠色博覽會和童玩節,是旅遊旺季,每家旅館都客滿,想訂也訂不到。既來之,則安之,先好好休息一晚,明天再玩這間農場的活動吧!


隔天一早,去吃早餐的時候,發現菜色超少的,而且東西沒了也不補,那麼,晚來的人不就沒東西吃了? 我覺得這家民宿很小氣,不像新竹築夢咖啡民宿那麼大方 ( 詳情請看 【 竹東 】 築夢咖啡民宿 ),都不怕房客吃。 反而只會顧著賺錢,提供的品質和服務卻不成比例,讓我心裡愈來愈不平衡了!

耐著性子用完早餐後,想說 DM 上洋洋灑灑,列了一大堆豐富的 DIY 活動行程 : 有蔥油餅DIY、摘向日葵、看蠶寶寶,感覺好像很好玩的樣子,而且網路評價都不錯。於是滿懷期待,沒安排其他行程,只打算在這裡大玩特玩。


什麼向日葵? 幾乎全枯了!

蔥油餅? 現在沒有蔥!

那蠶寶寶呢? 還沒生出來!

天啊! 要什麼沒什麼,那我來這裡到底是為了什麼?!


老板娘指著牆上的海報和蠶寶寶的模型標本,說我們可以拍照,我花 NT$3,600,難道只是來這裡拍海報嗎? 我心中的怒氣巳經到達臨界點,隨時都有可能一觸即發!


老板娘發現苗頭不對,趕緊說,我們還可以餵魚喝ㄋㄟ~ㄋㄟ~,還有摸蜆兼洗褲,農場裡的童話小矮人都可以盡情拍照,反正講了半天,就是從來沒有說過一句道歉,讓人感受不到顧客至上,以客為尊的誠意!


摸蜆兼洗褲,說穿了,就是一灘死水,污濁不清,搞不好蜆仔早就死光了也說不定,那麼多人在這裡泡腳洗腳,水質衛生令人堪虞。


唯一能稍稍讓我感到安慰的,就是看到甲蟲,樹幹上都是獨角仙和鍬形蟲,B 仔和鴻鴻看得好開心,一看到甲蟲在飛,就高興得大叫,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兒子們開心的模樣,讓我心中的怒氣消了不少,如果沒有甲蟲,我看我一定會嘔死! >_<


台灣近年來旅遊興盛,因此,民宿有如雨後春筍般,到處林立,尤其以宜蘭、南投、花東、墾丁為一級戰區,民宿更是多到數不清!

民宿品質良莠不齊,所以常聽到許多消費糾紛,原因都是出在期待落空,與事實落差太大! 我相信絕大多數的民宿業者,都是本著良心在經營,我們遊遍全台,也只遇過這一次地雷。不過,一次就足以刻骨銘心,永生難忘了!

以後慎選住宿地點,一定要 『 停、看、聽 』 ,才不會壞了玩興,敗興而歸!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童話村有機農場
地  址: 宜蘭縣冬山鄉梅花路300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1.7.10 - 童話村有機農場
Kk 2016-01-09 23:17:32

快10年有了.想不到還是一直有人去受氣.看來她們服務態度還是一樣.沒啥改變.這家是遊玩已來..最大的地雷啊!!眼裡只有$$

版主回應
他們一直找部落客幫他們寫好話,但,只要遇到像我這種微服出巡的,就比較難掩飾,我是那種看到什,就一定會真實寫出來。^_^ 2016-01-10 08:14:25
霙霙 2014-11-14 14:45:01

真的要多看多比較~~

版主回應
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遇到,原來訂房跟住到的房型,是可以因為老闆娘的一句話,說改就改。 2014-11-14 14:49:32
DB 2014-11-14 07:48:19

Mikey人真好,
要是我,就當場翻臉。
這家農場我記住了,
絕對不會過去。

版主回應
就當學教訓就好,而之所以寫這一篇,是希望別再有人上當了。 2014-11-14 09: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