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 07:00:00Mikey

【 車城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 台灣水域館

旅遊日期 : 2011.12.25
再逛完前兩個海域後,接著我們來到的 『台灣水域區』,該區主要是展出生活在台灣入口瀑布、高山溪流、河流中游、河邊溪緣、水庫、週遭海域的魚群及珊瑚礁。

《 兒童陽台 》
《 觸摸池 》

這是海生館特別設計給兒童可接近的生物池,可讓您親手去觸摸海洋生物,如 : 海星、海參、海膽。

《 大洋的漂流者 》

水母身體透明柔軟,游動時靠傘周緣膜的收縮向前挺進,停止時可懸浮水層中隨波逐流,再搭配著不斷變化顏色的燈光,彷彿就像生活在水中的精靈。

《 南灣珊瑚礁 》

珊瑚呈現出艷麗的色彩,加上五顏六色的魚群和底棲生物,豐富了灰暗單調的海底世界。

《 大洋池 》

這是台灣水域館中最大的生態展示區,它將帶領您進入一個一望無邊的海洋世界,在這水族箱內,住著鯊魚、魟魚、鰹魚及海鱺、石斑等數十種大型魚類。


逛了一整天下來,我真的在海生館學到很多,它讓我見到許多在其他地方看不到的海洋生物。除了在電視Discovery頻道,以及魚類圖鑑外,可以讓孩子們親眼看到活生生的自然教材,真是超棒的學習教室!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三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後壁湖遊艇碼頭 -> 星砂灣 -> 阿嘉的家 -> 出火特別景觀區 -> 夏奇拉樂活旅店

Day 2 : 夏奇拉樂活旅店 ->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 夏奇拉樂活旅店

Day 3 : 夏奇拉樂活旅店 -> 墾丁中央氣象局 -> 鵝鑾鼻最南點 -> 鵝鑾鼻燈塔 -> 貓鼻頭 -> 貝殼砂島 -> 小灣沙灘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國立海洋生態博物館
地  址: 屏東縣車城鄉後灣路2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1.12.25 - 國立海洋生態博物館 ( By Remona )
2011.12.25 - 國立海洋生態博物館 ( By Mikey )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9-04 09:55:35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不開冷氣也能消暑的涼方」,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8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9-03 16:14:3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9-03 14:55:2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