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6 07:00:00Mikey

【 集集 】集集車站

旅遊日期 : 2011.12.31
集集車站距今已七十多年歷史,是本省僅存之少數古老火車站之一,而它古色古香的建築也在集集鐵路成為重要觀光動線後,成為遊客駐足觀賞、拍照留影之重要景點。


車站廣場前,放置一部銅製的小火車頭,供遊客拍照。


以檜木建造的古老車站,其純樸、簡單的小鎮風味,總會令人想起曾經興盛一時的黃金歲月。


鎮長林明湊為了讓車站景觀更具看頭,特向鐵路局爭取代管車站旁報廢倉庫,將其整修闢為鐵路文物展示館,使得集集火車站逐漸恢復生機,讓集集鐵路之旅更具知性。


同時在鐵道文物展示館旁,有擺設一台舊式燃煤蒸汽火車頭。


第一眼看到時,還以為是賣牛奶的地方,但當我走進一看才發現是賣冰淇淋。


該商店擺滿許多裝飾品如 : 牛奶罐、乳牛、冰淇淋...等,再搭配白色木板造型的牆壁,真的滿有特色的。


咦~~ 我還以為這只是單純的飲料店,想不到還有提供 DIY 活動。


黑鼻站長最近很紅喔,全台好多景點都看得到牠的蹤跡。


雖說一瓶 NT$100,但我覺得值得,尤其是看到阿斌專心作畫的樣子,就覺得很帥。果然是,認真的女人最美麗,認真的男人最帥氣!^0^


專家出手果然不一樣,一樣都是在瓶子上作畫,人家畫得比較有創意。


南投彷彿是紙箱王的天下,走到那,都有看到。


雖說集集車站在921大地震時,因不敵地震而嚴重損毀,幸好後來在善心社會人士捐助下,成功的修復全貌,才讓我有機會來此恣意暢遊集集小鎮的風光。

對了,這附近連結許多著名的集集景點,如: 軍史公園、明新書院...等等,也是不容錯過的喔。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紙箱王 -> 集集車站 -> 十三目仔窯 -> 竹屋部落

Day 2 : 竹屋部落 -> 溪頭森林遊樂區 ->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集集車站
地  址: 南投縣集集鎮民生路75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1.12.31 - 集集車站 ( By Remona )
2011.12.31 - 集集車站 ( By Mikey )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20 16:27:29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活動】2014 ITF第九屆旅展公民記者徵選」,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