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4 07:00:00Mikey

【 安平 】台江生態文化園區

旅遊日期 : 2012.1.22
素有 『台灣版亞馬遜河』 之稱的 『台江生態文化園區』,終於在 2012 年的一開始,有機會來此參訪,由於今天是除夕,大多數人都返家過年,所以,來此的遊客就顯得稀稀落落的。


『台江生態文化園區』 總面積為 39,310 公頃,且於民國 98 年 12 月 28 日正式揭牌成為全台第八座國家公園,是一個有保育意義以及豐富生態特色的國家公園。

《 大眾廟 》

這邊有賣兩種船票,如果您跟我一樣只想看綠色隧道的話,記得是買下方的那一個 ( 綠隧竹筏 ) 喔。


戴著斗笠是搭上綠色隧道竹筏最大的特色。


船已緩緩的抵達傳說中綠色隧道的入口,此時,導覽員也放慢船速,好讓船上的遊客有機會拍下這歷史性難得一見的鏡頭。畢竟,下一次來四草,可能是幾年後的事了。


真是有夠像亞馬遜河,只不過整體 Size 差上一大截,還好這邊沒有令人害怕的食人魚。


看著平靜無波的水面,我的心情也跟著放空了起來。


導覽員不時的用雷射筆,介紹岸邊所看到的植物。


時間過得好快,一下就走完全程,我還是第一次覺得三十分鐘是如此的短暫。


兒子們很專心的看著防波堤下的招潮蟹。不過,在此也提醒各位家長們,由於這邊的防波堤還蠻高的,因此,當小朋友在看招潮蟹的同時,最好有大人陪伴在他們身旁,保護他們的安全。

《 海堡橋 》

幾分鐘前,我還是坐在那艘竹筏上,橋上的人跟我們揮手,現在角色互換,感覺還真奇妙。

《 四草抹香鯨陳列館 》

這些都是漁民們出海討生活的工具,還真的比想像中的多上許多。


陳列館內所展出的螃蟹種類,也是為數不少喔。


這一隻抹香鯨的骨骸,保存的相當完整。


這一次的台江生態文化園區之旅,對孩子們來說,是一趟非常成功的生態教育之旅。

不但把原本只會在課本上看到的紅樹林、白鷺鷥、招潮蟹、彈塗魚、水筆仔等,一口氣全都看到,更讓孩子們第一次體驗坐竹筏。 換言之,這是玩也玩到,學也學到的生態之旅,您也來試試看吧。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台江生態文化園區
地  址: 台南市安平區城平路2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2.1.22 - 除夕 - 台江生態文化園區 ( By Remona )
2012.1.22 - 除夕 - 台江生態文化園區 ( By Mikey )
威爾剛 2016-07-13 16:40:38

讚哦~~

版主回應
謝謝啦 2016-07-13 16:51:0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9 11:35:48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城市郊外避暑去處推薦」,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9 09:47:01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活動】2014 ITF第九屆旅展公民記者徵選」,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