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9 07:00:00Mikey

【 南投 】竹屋部落

旅遊日期 : 2011.12.31 & 2012.1.1
『竹屋部落休閒渡假農場』座落於竹山鎮東鄉路上,鄰近溪頭、小半天風景區、麒麟潭、紫南宮、竹山天梯等知名旅遊景點。

由於溪頭山上的飯店及民宿,多已客滿,再加上之前幾次路過 『竹屋部落休閒渡假農場』時,就很感興趣,因此,這次去溪頭玩便決定入住這裡。


『竹屋部落休閒渡假農場』佔地8000坪,是由七個部落所組成。

( PS : 並不是真的原住民部落喔,而是用部落名來分住宿區域。 )


這次我們分配到的部落是 : 桂竹部落。


最裡面的那一棟,就是我們這一次入住到的竹屋。


雖然外觀看起來不怎麼大,但內部裝璜卻一點都不馬虎,正所謂 :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這一區是家庭房,兩房之間還有個客廳。


對了,這邊不只有提供一般住房喔,喜歡露營的朋友們,這裡也有提供露營場地。


至於晚餐方面,四菜一湯,單是用看的,口水就快流下來了。


夜晚的竹屋部落,不但景色比白天還美,更多了一份寧靜。


我發現,晚上出來在部落內散步的人並不多,能跟家人一起在這寧靜的夜晚散步,真是幸福。


在我印象中,只要離山區近一點,晚上飛蛾會很多,尤其是在燈光下。所以,出入房間時,速度得快一點,免得飛蛾飛進房內。但我發現,這邊蛾的數量還真是有夠少。


B 仔,現在時間太晚了,小火車下班囉,明天早上再讓你跟鴻鴻玩。


不要誤會房間內有兩台電視喔。上面那一個才是電視,而下面那一個則是我筆電。

※ 第 二 天 ※

清晨的陽光總是特別美,趁著家人們還在睡覺,我先出來外面走走,一來呼吸新鮮的空氣,二來拍拍清晨的陽光。


房客們都還在睡,除了偶爾會看到一些工作人員經過外,就只剩下小鳥陪伴我散步。


園區內還有一個小型可愛動物區,有飼養著鵝、火雞、兔子。等會兒子們起床後,也帶他們來這逛逛。


這隻火雞一點都不怕人,當我經過時,牠還會自動靠近。


逛差不多,肚子也開始餓了,該是準備回房叫家人起床吃早餐的時候。


由於房間到餐廳有兩條路線,我選的是會經過可愛動物區的那一條,好讓孩子們看一下小動物。


車子還蠻多的,看來昨晚來露營的遊客還真不少。


早餐主要是以中式為主,西式的餐點種類比較少。


享用完早餐後,就帶著兒子來搭第一班的小火車。


由於竹屋部落整體風格有別於其它休閒農場,以竹子為主體的竹屋,不但令人印象深刻,而且獨樹一格。

如果您也想體驗看看住在竹屋內的感覺,那這邊絕對是您不二的選擇。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紙箱王 -> 集集車站 -> 十三目仔窯 -> 竹屋部落

Day 2 : 竹屋部落 -> 溪頭森林遊樂區 ->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竹屋部落
地  址: 南投縣東鄉路1-67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1.12.31 - 竹屋部落 ( By Remona )
2011.12.31 - 竹屋部落 ( By Mikey )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20 16:27:31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活動】2014 ITF第九屆旅展公民記者徵選」,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20 09:37:43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城市郊外避暑去處推薦」,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