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4 07:00:00Mikey

【 東勢 】東勢林場 Day 1 - 上午篇

旅遊日期 : 2014.4.20 & 2014.4.21
期待已久的東勢林場終於到來了,前一天老闆才損我說,像我這樣愛玩的人,怎麼可能沒到過東勢林場。這可考倒我了,我也不知怎會這樣,但不管如何今天還是如願以償地到此遊玩。

剛在開車途中,老婆上網查看東勢林場的相關資料時,赫然發現從三天前東勢林場的螢火蟲就開始爆大量,據官方說法約有十萬隻以上螢火蟲出沒,也讓我對這次的旅程,更是充滿了期待。


才剛上山沒多久,路旁就已經出現不少桐花的蹤跡了。


終於到了園區入口囉,由於到達時還很早,因此,準備要入園的遊客並沒有很多。


光看這招牌,林場等於一年四季都有活動耶。


今天的第一站,梧桐露營營火場。


這還是我的初体驗,用桐花先擺個"心"出來吧。


以前都是用人家已經擺好的桐花來拍照,今天終於有機會自己手動來排排看,不過因為還是新手,就先擺個最簡單的心吧。


由於前一天才跟路人借熊熊來充當模特兒 ( 詳情請看 【 土城 】 桐花公園 - 花見幸福 ) ,所以,這次來東勢林場我也特地從家中帶了一隻熊熊過來,想不到效果還真的不錯耶。


這隻熊真的是帶對了,我拍~ 我拍~ 我拍拍拍~


來點不一樣的感覺,戴上草帽吧,航海王版的熊熊。

《 遊客服務中心 》

就在遊客服務中心的正前方廣場,有個中獅亭,亭子的左方,目前桐花樹才剛剛開始盛開中。也由於該樹的高度並不高,因此如果想近拍桐花,是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喔。


從中獅亭開始往下延申到賞鳥牆,目前是主打 "白日賞桐花聽鳥鳴,夜晚尋訪螢火蟲" 。


位在涼庭看板旁的左側區,往下走一點就是林場的螢火蟲復育區之一。

( PS : 但林場服務員說,目前爆大量的螢火蟲並非在此區。 )


進入遊客服務中心後,右手邊是販賣伴手禮的商店,仔細去逛逛,才發現很多東西都做得很有特色。


好懊惱喔,我當天應該真的要買下此 T-Shirt,就不會像現在每看到這張照片我就後悔一次。

《 忘憂池 》

從忘憂池的右側區,往裡面走一點,目前這裡的桐花是爆大量喔。


哈!! 來玩點不一樣的,用桐花來拼自己的英文名字吧。


看著緩緩從樹上飄落下來的桐花,真的有如雪花般的美,難怪有人會形容桐花是 "落入人間的白色精靈"。


此時老婆也一時興起,在我名字旁,也擺起她自己的名字,只不過,她的英文字母比較多,擺起來還有點耗時。


忘憂池的後方有個兒童遊戲區,如果家中有小孩的家長們,可以帶小朋友們來此遊玩。


這一個溜滑梯應該是我看過最長的一個,溜下來時是很爽,但走旁邊這樓梯上去可一點都不爽。


在逛完忘憂池後,緊接著我們來到了白鴿草坪。


園區內所飼養的白鴿,真的不怕人,只要你手上有食物,一旦被牠們發現,就一定會靠過來。


這一個就是林場幫這些白鴿們所準備的豪宅。

《 濯足園 》

濯足園這邊的水質是碳酸氫鈉泉,俗稱"美人湯",對皮膚有滋潤美白及軟化角質的功能。因此,如果當天氣溫如果能再低一點,那泡起腳來就更舒服。


目前這幾天林場螢火蟲爆大量的地區,就是位在濯足園這附近的螢火蟲復育區。 ( 詳情請看 【 東勢 】 仲夏夜之夢 - 螢光晚會 )


仔細看看,這花圃整理得是不是很像兩隻無尾熊在爬樹呢?

《 蜂蜜生態園區 》

如果逛累了,您可以跟這邊的老闆買瓶冰冰涼涼的蜂蜜水,我本來只買一瓶( NT$50 )解渴用,但因為真的是太好喝了,所以,後來又加碼買了兩瓶。

《 民俗公園 》

除了剛介紹的濯足園附近的螢火蟲復育區外,另外還有一個爆大量的地區,就是位在民俗公園右方往上再走一點點路的螢火蟲復育區。 ( 詳情請看 【 東勢 】 仲夏夜之夢 - 螢光晚會 )


往這裡面走,螢火蟲也是不少,只不過,晚上這一區都沒路燈,所以,非常非常的暗。


中午我們是選擇在林場入口處附近的佳霖餐廳用餐,它的單價是從 NT$660 / NT$880 / ... 起,而我們今天選的是 NT$880 ,四菜一湯的組合。


由於我並不愛吃魚,所以我沒法評價它是否好吃,但就老婆跟B仔吃完後的轉述,給它非常高的評價,主因是魚肉非常的嫩、也非常的鮮美。


而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道客家小炒,主因是它很重口味,配起飯來,會讓人一碗接著一碗吃。


在吃飽飯足後,我們也準備要開始下午的行程,畢竟園區還蠻大的,早上也只不過逛整個園區 1/4 而已。 Let's Go~~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東勢林場

Day 2 : 東勢林場 -> 安妮公主花園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東勢林場
地  址: 台中市東勢區勢林街6之1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4.4.20 - 東勢林場 ( By Remona )
2014.4.20 - 東勢林場 ( By Mikey )
Lazybone 2017-05-11 12:39:32

桐花好美

版主回應
真的很美呀。^_^ 2017-05-11 12:52:36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2-09 10:34:44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賞花秘境不藏私!」,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82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5-02-09 10:38:1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20 16:27:23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活動】2014 ITF第九屆旅展公民記者徵選」,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