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3 08:00:00Mikey

【 旗津 】旗后砲台 & 高雄燈塔

旅遊日期 : 2013.2.13
旗津是高雄著名的觀光地點,不論你對歷史是否有興趣,到了此地都值得到 『旗後砲台』 與 『高雄燈塔』 一遊。


山下的入口處,有著一個很可愛的指示牌,清楚的告訴遊客該往那方向走,現在我們就先前往砲台吧。


在往砲台的沿途中,我們一直看到類似這樣的防空洞。只可惜不能入內參觀,目前只能遠遠的拍攝外觀。


坡道旁,除了右方山壁的防空洞可欣賞外,您也可往左方海岸線欣賞。只不過今天陰陰的,導致拍出來的畫面看起來有點髒髒的,還真有點可惜。


旗後砲台位於高雄市旗津區之旗後山上,目前為二級古蹟。


廣場中,有不少類似右上方照片中的景點介紹招牌,這種用景點行銷另一個景點的手法,個人是覺得很讚。

《 北區兵房與操練場 》

1895年乙未戰爭守軍劉永福義子劉成良所轄之黑旗軍與日艦發生激烈砲戰,日艦吉野號於登陸前砲擊,擊毀砲臺門楣「威震天南」之前二字。雙方戰至傍晚,日軍突破防線登陸成功,旗後砲台守軍棄守,由人在大坪砲台的劉成良率隊退往台南,日軍進而佔領打狗。臺灣日治時期,旗後砲臺之大砲被拆走、熔毀。


在逛完砲台後,接下來我們前往的是: 高雄燈塔。高雄燈塔又稱旗後燈塔、旗津燈塔,位於高雄市旗津區的旗後山山頂,目前為三級古蹟。


從這邊您可欣賞到遠方的西子灣風景區。( PS : 在前方這艘大船的後方 )


目前在燈塔內,除了展示燈塔模型外,還有一些關於此燈塔的文物歷史介紹喔。


下次您如果有機會來高雄,可以安排一個旗津半日遊,因為這裡除了可以逛 『旗后砲台』 與 『高雄燈塔』 外,還可以逛逛由軍事防空洞所改建而成的 『星空隧道』 與 集海鮮美食、人潮洶湧於一身的 『旗津老街』 喔。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旗后砲台 & 高雄燈塔
地  址:高雄市旗津區旗後山頂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3.2.13 - 初四 - 旗后砲台 ( By Remona )
2013.2.13 - 初四 - 旗后砲台 ( By Mikey )
2013.2.13 - 初四 - 高雄燈塔 ( By Remona )
2013.2.13 - 初四 - 高雄燈塔 ( By Mikey )
愛馬氏 2016-09-27 09:13:33

Mikey早,
以後要遊台灣必先來此一遊!

版主回應
早,^_^ 2016-09-27 10:48:5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4-14 15:23:2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將將 2014-04-13 21:28:03

挖屋!!!
原來~這不是當地人才知道的景點XDDD
哈哈~

版主回應
這我就不知了 ^_^
我是那好玩,就往那裡跑,哈哈哈~~
2014-04-13 21: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