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3 08:00:00Mikey

【 白河 】關子嶺風景區 - 水火同源 & 火山碧雲寺

旅遊日期 : 2013.2.14
不知多久沒來關子嶺了,因為這一次來,感覺跟印像之中的關子嶺都不一樣了,這邊變的更有規劃,路也更好開、更好走了。


位在階梯旁的櫻花,持續盛開中。


這應該是新的吧,我印像中怎沒有此商店街的存在。


水火同源又名「水火洞」,名列台灣七景和台南八景,幾乎是前往關子嶺必遊的景點,位於台南市枕頭山西南方,地質構造關係,崖壁隙縫常年冒出天然氣,由於天然氣及泉水從壁縫中同時流出,經點燃就形成水中火的特殊景觀。


原名「火山廟」,俗稱新巖,與水火同源承屬一脈,位於枕頭山南腰相傳為「半壁吊燈火」的麒麟穴,自大仙寺迎回觀音聖像坐鎮,涵蓋了佛、道教與台灣民間傳統信仰,建築構造大部分以台閩及日式混合為風格,蔣介石先生曾親臨賜匾額「凌宵寶殿」,民國86年由內政部評定為三級古蹟。


今天來這的遊客很多,我也是找了很久,才等到了停車位。


關子嶺溫泉近幾年來,由於當地政府與民間重新規劃,再加上國內泡湯的風氣也越來越盛行,關子嶺風景區也成為民眾度假、休閒的不二選擇。若您還未到此來玩的朋友們,不訪趁著週休二日,來趟台南之旅吧。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關子嶺風景區
地  址:台南市白河區關嶺里東北方枕頭山頂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3.2.14 - 初五 - 關子嶺風景區 - 水火同源 ( By Remona )
2013.2.14 - 初五 - 關子嶺風景區 - 水火同源 ( By Mikey )
2013.2.14 - 初五 - 關子嶺風景區 - 火山碧雲寺 ( By Remona )
2013.2.14 - 初五 - 關子嶺風景區 - 火山碧雲寺 ( By Mikey )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9 11:35:49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城市郊外避暑去處推薦」,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9 09:47:06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活動】2014 ITF第九屆旅展公民記者徵選」,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