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7 07:00:00Mikey

【 嘉義 】吳鳳廟

旅遊日期 : 2013.4.4
吳鳳廟早期稱為「阿里山忠王祠」,創建於清嘉慶二十五年(西元1820年),正殿供奉著吳鳳公的神位,並且懸掛有「人必有勇」的匾額,左側為吳鳳史蹟陳列室,後殿則為吳鳳成仁的事蹟,目前樣貌是於民國四十年時擴建後的模樣,為國家三級古蹟。

記得小時候教科書上有教到吳鳳為革除原住民出草的習俗而捨生取義的故事,今天特地來吳鳳廟逛逛,也順便讓兒子們現場看過一次,總比之後老師教到時,書上看圖說故事,要好玩多了。


空蕩蕩的古蹟,整個廟宇只有我們這一家。


出現了,這一張就是課本上的那張吳鳳照片。


整個吳鳳廟的規畫,真的是很古色古香,一點都不像在逛廟宇。


最近B仔的老師在上課時,教到不少台灣著名景點,還要大家背出該景點的特色,而 B 仔也是全班唯一全都去玩過的小朋友, 所以, 他不但不用死背,還能幫忙老師補充書上所沒提到的東西。看來我的這種邊玩邊學的教法,多少是有成效了。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 -> 生力農場 - 茶裏王拍攝地 -> 奮起湖 -> 阿里山神木賓館

Day 2 : 阿里山神木賓館 ->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 旭芳製茶廠 -> 吳鳳廟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吳鳳廟
地  址:嘉義縣中埔鄉社口1之3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3.4.4 - 吳鳳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