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8 22:14:01Mikey

【 大同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 水墨明池

旅遊日期 : 2013.11.16
在一週前,我看水果日報時,它剛好以大篇幅介紹明池已楓紅七成了。所以,今天在出發前,我還興高采烈的跟老婆說,還好我在半年前就訂好明池山莊,準備好今天要來明池賞楓。

想不到一週的變化還真大,再加上今天山上氣溫很低,且整天都一直飄著毛毛細雨,不但看不到報上所說的"楓紅七成",我看現在應該"只剩一成不到"。所以說,話真的不能說太快,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

不過,這次雖然沒看到什麼楓紅,但也看到另一種不同風貌的明池。接下來就請大家欣賞一下 "水墨明池"。


由於我們是下午三點多才進到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也幸運的剛好趕上第二場湖畔音樂會。只是今天霧特別大,聽到音樂卻看不到演奏者。


當天的氣溫低加上冷冷的毛毛細雨,也讓當天下午在此的遊客比中午時少了許多。


由於濃霧的關係,當天不管怎樣拍,都會有種讓人好像在拍水墨畫的感覺,整個就很夢幻。


真佩服兒子們,他們越玩越 High,老爸我是冷的要死。


雨越下越大,溫度也越來越低,遊客也都走光了。畢竟,視線也越來越不清楚。對當天來回的遊客來說,此時開車下山會很辛苦。


今天雖然沒辦法看到藍天白雲的明池,但能看到水墨般的明池,也算是有得有失,也該滿足了。

由於我們入住的明池山莊有給我們四張可以自由進出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票,所以,我們只能期待明天再來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時,天氣能好轉。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太平山翠峰湖 ->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 明池山莊

Day 2 : 明池山莊 ->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 石碇休息站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  址: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明池山莊1號
電  話:(03)989-4106
營業時間:08:00–16:30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3.11.16 -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Day 1 ( By Remona )
2013.11.16 -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Day 1 ( By Mikey )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3-13 14:54:54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玩瘋台灣!你的首選口袋景點是?」,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48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