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8 22:14:20Mike Suen

我們的耶誕節(四)尾聲......(2004.12.26~27)

12/26好一點,八點多就醒了,前一天早睡,又睡得不錯,不過我被冷到了,睡眠品質有些不好,呵~這次狀況特別多,以後還是要多加注意才好。

哇!天氣好好喔!這一天的重點是黑森林公園,不過這黑森林和蛋糕沒關係,我也沒有去問為什麼叫「黑森林」。現名「台東森林公園」的黑森林公園,裡面有許多腳踏車道,外面也提供腳踏車出租,我和她合租一台協力車,Let’s go!第一次騎協力車,發覺到協力車並沒有那麼難騎,就像開加長型Cadillac並不難一樣……扯遠了,不難騎的意思是,我自己一個人也能踹得動它,所以我跟她就這麼換來換去地騎,在公園裡「流竄」著。

進入公園後,先騎到了琵琶湖,這是個鄰海的潟湖,湖面泛著流光,帶著綠底,是很美的潟湖啊!現在是冬季,沒有候鳥,但有魚群,我們沿著湖看著,除了湖水,就是樹林,身在其中,自可隨興走著。騎過琵琶湖還可以騎到海邊,望著海灘,日頭高照,涼風輕拂,實在愜意。休息一下就再回到琵琶湖,正好接近中午,欣賞著波光潾洵的琵琶湖,正好挑個角度,拍下美美的合影。這樣的相片,真有一種華麗的感覺啊!

回到森林公園,我們再繞了一圈花園的部份,這裡就有點無聊,就是走馬看花而已。還了協力車,買了雜誌之後,回到家裡稍微休息一下。我對車子的玻璃實在是看不下去了,就動手擦了擦玻璃,結果水用太多,又沾到車子,索性把整台車都擦了一回,玻璃乾淨了,車子也亮晶晶。

稍事休息一下,我繼續載著她去看海,趁著太陽公公還在天上、又沒有什麼雲的時候,看看藍藍的海,會是很美的。她帶我到杉原海水浴場,台東縣唯一的海水浴場,現在是冬季,是沒有開放的,不過我們還是進得去,誰叫那裡有「安全洞」給我鑽,嘿嘿~沙灘很大,浪因為海風的關係而漸漸轉強,不過還是很愜意的。這裡有許多的漂流木,看來是之前颱風弄來的,沙灘有些亂,不過坐在離海很近的漂流木上,吹著風,看著片片浪花,實在舒服,人終於在今天感覺到累了……看了看,風漸漸變涼,她也快支撐不住,就開車回家,睡了很美的午覺。

晚上起來,吃了飯,正好看到Discovery頻道介紹台灣美食,另外一台「旅遊探險頻道」則是介紹新世界葡萄酒,看著看著就想喝了,哈哈~我帶去的最後一支紅酒,開來喝吧:

Domaine Georges Lignier Grand Cru Clos de la Roche 1997
酒液呈茄紅色,strong(上次形容的橘紅色也有點像)。一開始即有頗濃的紅莓果醬、木桶、松露、溼草地味,香氣頗優雅,搖晃後果香更濃厚豐沛。入口後感覺酸度略低,酒體適中,單寧有雄壯的感覺,頗均衡,在口中的果香豐沛,口感略甜,是很均衡的口感,不過總覺得還沒醒開(上次是有過decanter的)。餘韻適中,有甘口感,且帶有溼草地味和果味。醒酒30分鐘後,酒體慢慢開展,香氣仍優雅。而醒酒45分鐘後,單寧略出現而更有更強勁的感覺。醒酒一小時後,口感略較澀香氣仍然多變、優雅、複雜、濃郁,餘韻頗佳,酸度雖然略昇但更有均衡的感覺。醒酒一小時半後,仍保持著均衡的口感,香氣又變得更香、更濃、更好聞,餘韻的感覺頗佳,不過已不若一開始複雜了,香氣以紅莓果醬和松露味為主。醒酒兩小時後,香氣略較封閉,口感仍均衡,我猜測它是沉睡了,餘韻適中。此時時間也晚了,我留下最後一杯,放在室溫到隔天來喝,算一算已醒酒十小時了,一開始雖有較濃的酒精味,但仍有莓果味和松露味,略帶有大地味,晃杯後酒精味消失,仍有著優雅的香氣,雖不如前一天濃郁,但仍存活著。入口後酸度、澀度、單寧仍保持著均衡的狀態,沒有特別突出,口感已柔順許多,餘韻適中,仍有略甜的口感。嗯,很美的酒,而且也是很能撐的好酒啊!

梳洗過後,就走到台東機場去。結果在路上臨時決定換路走看看,結果在路不熟的情況下,我又走錯路了,走到了她朋友的家門口。呃,如果沒搭上飛機,臉會綠的,只好加快腳步找路,憑著一絲方向感,看到了遠方機場的「足球」再找路走過去,終於到了機場,真是偷雞不著蝕把米,原本想抄捷徑結果走得超遠,4公里的機場,我走了9公里,真是……一個字,笨……

坐飛機回來了,下午繼續東奔西跑,真是累死我也~休息休息,原本下午要上班也不上了,休息為先。雖然最後一天走錯路實在很蠢,但是平安夜、耶誕節和之後的時間,玩的很開心、盡興哩!回家就好好休息,精神會恢復的,等到上班時會更有精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