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9 02:44:12米餅

這就是寂寞

很久沒有試過這樣沉靜--甚至沉得有點發慌。曾經有一段時間,誰都可以是對象,誰都可以是愉快的原因、痛苦的根源。現在忽然好像即使任何人在我的面前,我都只是淡淡然的。好像開始知道,有些事情將永遠不會發生,有些事情則是自己永遠不會讓它發生,甚至有些以前希望發生的,現在都不希望發生。唯一的興趣都沒有了,人總是呆呆的。

我的deja vu也許已經成功游說我,相信這冥冥中有註定的事情。最近我遺失了鎖匙,於是我再找也不會失而復得,這個卻不是我的考慮之列,反而我怕鎖匙落在甚麼人手上後會對我幹甚麼(雖然知道這個可能性微乎其微)。這是一個怎樣的暗示呢?我認真地想,也許我以後也不會再有伴侶了。這樣未嘗不是一件好事,浮沉在虛幻與浮誇的幻想中,真的太累,尤其我的幻想總是輕觸式的。

就好像清空了磁碟空間,它們應該裝載甚麼才好呢?我發覺最近自己,一上車就按按手電記憶體內的電話號碼群,一回家就看看ICQ有些甚麼人--就像要急於把填字遊戲的框框填滿一樣。可是找一個頻道相同,沒有扭曲自己的意思,沒有與自己的思想背道而馳、南轅北轍的人,談何容易?加上一人有一個故事,倘若碰上苦水長流的人,恐怕一海還有一海深,你未游進他的大海,他已經使你溺斃了。

原來當找不到任何對象做到對的事,就是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