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2 16:15:06Mike Flow

你不要走,我可以改!By Mike Flow

求你不要走,我什麼也可以改!



為了挽留所愛,有時候真的可以令人什麼尊嚴也丟棄!如果丟棄得有價值、能管用,面子沒有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但是,現在的人對於挽救愛情有着相對的二元說法。一者是:如果要分手,再去挽留只會讓自己更加難看;二者是:就算是分手了,為挽留所愛可以不惜一切。究竟是我們太過脆弱?還是我們過分勇敢?無論是在感情出現問題或者是分手之後應該怎樣做,都沒有一定的指引與規定。但是,如果能理性地看清楚事實本質和背後的隱含意思,這樣便能讓我們更容易在分手與挽留之間作出決擇。用兩個比較普遍事作例子。



情況一
G:「你說會改的,但是你跟本就什麼也沒改,我們還是分手吧!」
B:「求你不要走,我什麼也可以改!」



以上的情況,伴侶狠下心去跟你分手,其實他/她也是經過許多不為人知的自我鬥爭、諒解和忍受。這種情況下的分手不是一時三刻的決定,同樣也不是一次定你生死的分手。在這種情況下的分手住住比任何一種分手的生存機會要大。所以,丟丟臉子去挽留、認錯也是值得和管用的。但是在挽留認錯之前先清楚考慮,他/她要你改變的事你能改或是你願意改沒有。否則,這樣的挽留只是把分手的事情押後而已。



在這裡也建議給有「G」問題的朋友。記得有一個女生跟我說過一句這樣的話:「每一樣都要去改,不如改到我們結婚好不好!」想一想其實也沒錯,我們總不能要求別人改變到能與自己結婚的地步。與其在一個只有四十分的人身上去花時間讓他/她變到結婚的八十分,不如一開始便找一個六十分的人,這改變起來也比較容易,畢竟他們的起點線不同,同時也免去了自己不少痛苦,對方也是。在社會上喜歡歌頌專一,但專一有時候是兩人痛苦的泉源,背叛只是尋找幸福的另一種演繹。



情況二
G:「我們分手吧!」
B:「為什麼?求你不要走,我什麼也可以改!」
G:「對不起!有問題的是我不是你。」



碰上這種情況,按筆者言,還是直接勸你放棄罷,這一種分手還能挽留成功的機會率幾乎接近零。為什麼?因為你已經失去了任何一點主導權。如果伴侶指出問題出現在你身上,你有着改與不改的主導權,但是在「情況二」中就算你如何變改你自己,結果還是不會改變。在這件事的本質和背後的隱含意思是你的伴侶選擇帶着內疚的決定離開你。你再多的挽留,最多換來的只是他/她種種的內疚與可憐。你想挽留的是他/她的愛而不是他/她的可憐與內疚吧!如果你真的想挽留他/她的愛,就用你的祝福讓他/她安心地離開,讓他/她心中印下一個如此愛他/她的你。放心!不管嵗月如何隨風遠去,他/她也不會忘記你,因為沒有一個人會忘記一個如此愛自己的人。



最後,衷心提醒有緣看到此文章的人。在愛情中情侶雙方出現問題都是很平常的,畢竟大家都是一個個活生生的不同個體。就算你曾經有對你伴侶嘮叨而感到煩厭;有對即使他/她經常責備你的不是讓你感到無可奈何;或者你因為他/她對你的某一缺點與你起的爭執而感不快,你應該感謝他/她,因為他/她讓問題出現在你身上而不是在他/她自己身上。
布爾喬亞 2008-10-15 11:00:22

不讓我走的理由是什麼,我改!!

亮亮 2008-10-14 17:03:34

你的文章
砍進心裡..
我和我的伴在你寫的狀況一 ,簡直一模一樣..
呵呵~我是那個哭著說不要的人..

版主回應
我會再努力 2008-10-14 18:57:51
[★]笨蛋♥ 2008-10-14 12:30:57

不好意思 打擾了 ...

[★]生日的祝福 請各位大大幫幫忙

這篇文章 希望能夠得到各位大大的祝福

因為 明年1月13號 蚊子就滿十八了

希望能夠藉由大家的祝福

讓她十八歲生日 過的很難忘

拜託各位大大了

版主回應
ok 2008-10-14 18:5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