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1 14:02:51Mike Flow

一「夜」情 (詩) By:Mike Flow

數夕之交彷如千日,


數言之談更勝萬語。


謝妹所贈一夕美夢,


教君念起已忘情懷。


只道不見風吹雲過,


唯道只存幾幾倩影。


曾戀昨天再續今天,


不知今天已成昨天。



只是認識幾天的你已讓我有相識千日之感,

與你傾談不多,但足以比與別人傾談萬句快樂。

多謝你給了我一個有如夢一般的夜晚,

鉤起我那份忘記以久的感覺。

我嘆息道,你我什麼也沒改變,

為何現在你只能存在於我的腦海中。

我曾經想過把昨天的情懷延續到今天,

原來一直只是我不明白,就算是今天的情懷到了明天同樣也會成為過去。




整首詩其實是用一夜情來暗喻了現代人的「速食愛情」。

來得快,走得更快。人事沒變,只是情已經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