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1 00:09:00Mars&Puff

美雅谷

我今天去了茂林,高中二年級曾經跟同學騎著機車,跑了好遠才到的了的地方,現在開南二高大概只要一個半小時左右,我還記得那次是跟同班同學,三個男生兩個女生去的吧,出發前我們在早餐店買了好多土司夾蛋去野餐,在那裡玩水,還有一個很漂亮的瀑布,那裡叫做〔美雅谷〕,今天我又再度去到那裡,除了路邊新舖了石板路外,跟八年前去的時候相差不算大,要先經過一個吊橋,走一段沿溪邊的小石子路,才會看到瀑布,瀑布的右邊還有向上延伸的溪床,我發現很多登山隊綁在樹上的小布條,所以我就沿著布條向上走,開始的路並不困難,越往上走就越險峻,到後來甚至要抓著登山隊留下來的繩索,才能往上爬,越爬越喘,我發現我早已經看不到其他人了,因為沒有人跟上來,我叫哈妮留在山下等我,我考慮著要不要下山,因為我沒有任何裝備,萬一被毒蛇咬了,可能沒人知道,可是又不甘心想爬上去看看,最後,我還是往上爬了,再沒有裝備又只有我一個人的情況下,我攻頂了,看一看山上並沒有特別漂亮,也離開山下有三十分鍾了吧,就趕快下山,下了山我已經滿頭大汗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