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23:42:31ailin

20100820 宜蘭青山料理

青山食藝料理  是無菜單料理

地址 宜蘭市宜中路21號  (03)933-1900

我也是無意見上網看到的  一看到  我就馬上要老公帶我去

 

 

一過中午 我就一直吵老公  什麼時後要出發啦~~~

 

 

耶~~~終於!!!!!!!!!

 

 

天氣真是好  上北二高囉!!!! 哈哈哈  ~~~~

 

  

 

一進停車場  就看到了 花店~~買了一個花并哦!!裏面還有一些擺設用的藝術品

我也好想買哦!! 但家裏還沒有整理好  老公說  等家裏裝潢好

可以再去看看 有沒有適合!!

 

 

 

 

桂花蜜茶  不會太甜  桂花的味道 好香!!!!

 

 

火鍋是一桌 選擇一個湯頭  海鮮和蕃茄~~我選番茄 比較健康嘛!!!

這湯 是牛番茄打碎 而不是整個番茄下去熬的那種

真的很濃郁  不誇張  我們起碼加湯  加了十次   哈哈哈~~~

 

 

前菜  杯子裏是"鱈魚肝"  媽呀!!!!我吃一口就快飛上天了

旁邊是牛肉  醬汁 是和風  也是很清淡

 

 

這生魚片的擺盤也太豪氣了吧!!

有花枝 有甜鮮 鮭魚和~~其他我說不出名字的魚

很新鮮  由其是鮭魚  上面的油花 花紋 很細很細

我挑剔的老公說~~野生鮭魚 才有這種花紋

 

 

 

儘管菜單上有10道菜了 

貼心的店家 還是怕客人吃不飽  所以每桌都有鮭魚炒飯 吃不完  還可以打包哦!!

老公說炒飯太乾了  我也有一點相同的感覺 

但還好  起碼不會太油!!!

 

 

擔心炒飯會太膩的話  還有醃過的蘿蔔和小黃瓜

 

 

第一道主菜我選的是雞肉  皮超級的薄超級的脆

 

 

烏梅醋打成了冰沙  很解膩  也是無限續杯的哦~~~~哈  我也應該喝有7or8杯

 

 

 

老公的肉類主菜 選擇牛肉

服務生端出來的是生牛肉  在石板上烤   可以沾胡蔴醬or粗鹽

 

 

 

老公的海鮮主菜  鱈魚 

還好不是我選的  我怕紅麴的味道!!!!

 

哈~~我的蝦蝦看起來 比較正點

蝦子的醬是淡的芝麻醬

那綠竹筍上的則是黃芥茉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口味  還蠻特別的!!

 

 

甜點的麻吉  也擺的好精緻唷!!

 

 

手工豆花  是服務生  當場現裝在碗裏的 

白白的生花  好香  是古早味的味道

 

 

 

晚上  是不是很有氣氛啊~~~

大家有机會真的可以去看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