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5 10:30:41mikael---米佳勒

遇见晴天(二十)

整个台北市步入了九月天,秋意绵绵。经过那一次被人打后,虽然有遇过被人骚扰,但,打就没有了。
我的生日,越来越近了。奇怪,忻怎么都不问我生日在什么时候啊?他不问,自己会知道吗?不可能要我主动跟他说我生日要到了,要记得买礼物给我吧?不要!不要!绝对不要!算了,看来,今年的生日又是注定一个人过的了。唉……
一天晚上,我正上着线,找着教授要我们准备的诗篇集。手机想了,接起手机时,我顺便看了的时间,11点58分。
[喂?]
[晴,你还没有睡吗?]
[还没啊!在找线上资料。]
[这样啊!你现在想不想见我?]
[干嘛?]
[回答我啦!想还是不想?]
[你在我家楼下?]
[想还是不想?]
[想啦!想啦!然后?]我等待着电话那边给我下一个指示。
[你现在走去窗边,打开窗户,就会看到我了。]看吧!我就知道他三更半夜睡不着觉又跑出来了。照着他的说法,我真得去打开窗户,然后很自然地往下看,奇怪,怎么鬼影都没有一只?
[你看哪里啦?我叫你直视!直视!]电话那里传来急躁的声音。我将视线往上移。
[啊!这是……]
[怎么样?惊讶吧?就是这个时候了!韩晴!生日快乐。]现在的时间是,9月23日的12.00a.m….我何止惊讶?简直就当场呆掉了。
你们知道我看到什么东西了吗?我看到,我正对面的那间公寓,对准我房间的那间公寓的窗外,居然挂了一张自制布条,一张上面用彩色写着“韩晴生日快乐”的白色布条,还外加一只画得snoopy。然后我看见里面有一个疯子拿着电话在那边拼命喊“生日快乐”!
[你……]
[呵呵!我怎么样?很厉害吧?很感动吧?呵呵!]
[你怎么会知道我的生日?]
[拜托,这种事随便去查一查就知道啦!]
[什么嘛!我原本还想在你来问我的时候刁难你的咧!]我小声嘀咕着。
[你说什么?我听不到。]
[没什么啦!那你……]还没说完,就被他打断了。
[我为什么会住在你对面?而且还那么准?呵呵!这个叫缘分,你不懂吗?]
[什么缘分?什么意思?]
[就是,在我过来台北念书的时候,我就住在这里了。怎么知道,两年后,我对面搬来了我现在的女朋友。]
[……]
[等下你有课吗?我们一起出去玩好不好?]
[等下?有耶!怎么办?]
[把它翘了!跟不上进度,我帮你补习。不管啦!我都决定把课翘了,来陪你一整天。]
[好啦!好啦!我跟教授请假啦!]
[yeah!]
谈了没多久,我们把电话挂了,睡了,也等待着待会的约会。闹钟想了,拿起来看,怎知,都不是闹钟来的,是手机。什么嘛!才响一声!又无来电显示。管它呢!我倒头又睡。咦?等一下,我好像看到旁边有人。
[啊!你怎么会在这边?]那个忻哲玄!他怎么会在我房里面?
[呵呵!筱柔开门给我进的啊!你继续睡吧!]
[你这样我怎么还睡得下啊?别傻了。]我起身,想去刷牙。哪里知道,他按着我,我让我动。
[我叫你睡觉啦!]
[我说不要啦!]就酱子争执了一下。他突然低下头,嘴唇印上了我的唇。轻轻的一下,放开了。
[糟糕!我还没刷牙!]捂着嘴,我说道。
[没关系。呵呵,生日快乐。]受不了!他又露出那副深情款款的眼神了。
接下来,就是我们出去玩了一整天。看电影,唱K,去海边散步,踩沙滩,玩水……之后,到了晚上,吃过晚饭后,我们去看夜景。一天,就要过去了。他送我回家后,要我在窗户边等他,他说,有话想跟我说。我说干嘛不趁现在讲清楚,他说他会脸红。结果,我照做了,而才10分钟的时间,对面的窗户被打开了。
[晴!生日快乐!]
[谢谢!]
[生日快乐!]
[谢谢!]什么嘛!当面跟我将生日快乐也会脸红?
[我……我……我爱你。]他喊着,声音也跟着弱了下去,没注意听,都听不到。
[什么?]我虽然听到了,但还是要整他。嘿嘿!我就是酱坏的。
[没事了!去睡吧!]什么嘛!他关了窗户,还关了灯!过分!现在,手机响了,那是显示有讯息的声音。
“晴,我爱你。”这短短的几个字,就是讯息的内容。读着讯息,我笑了。真是傻瓜一个。我没有回些什么,意识到时候不早了,换了睡衣,打算睡了。再次看了看表,12.00a.m….再见了,美好的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