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5 23:45:37輕描淡寫

轉貼-小說-樓下的房客(17)

「這我聽王先生問過他女兒了,嗯,不能讓他進去搜嗎?」我問。


   「憑什麼?憑什麼我要讓別人進我的房間?」陳小姐不悅,故意


  說得很大聲,讓門外的王先生聽的清清楚楚。


   「說得也是……不過,我看這樣好了,就讓我來幫大家排解一


  下,大家各退一步如何?」我微笑。


   「什麼各退一步?」陳小姐口氣稍緩。


   「為了幫王先生找女兒,只要你願意打開房間讓王先生隨意看看,


  下個月的房租跟水電費就免了,你說怎麼樣?」我一副大仁大義的樣


  子。


   陳小姐沈吟了一下,說︰「你下來,我再開門。」


   我滿意地笑笑︰「等我,我上個洗手間就下去。」


  


  


   我將視線換到老張與他懷中的王小妹。


   「等一下看你怎麼應付?」我遺憾地看著螢幕中、額頭全是冷汗


  的老張。


樓下的房客 49


  


  


   我走下樓,經過穎如與柏彥的房間。


  


  


   一個仍舊在洗澡,她每次洗澡都會花上許久的時間,特別是這次


  渾身浴血,乾掉的血漬尤難清洗。


   一個則整天都沒有吃過東西,正盤腿坐在馬桶上微微打盹,偶而


  不安穩地醒來,睜開眼楮後,不是嘔吐就是哭泣。


  


  


   三樓。


   香煙的味道從郭力的房間門板底下傳出,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將


  最後一根煙給抽完。


   而老張房間裏持續傳來不安的祟動與對抗,細微聲響背後的肢體


  符號,光是猜想就十分有意思。


  


  


   二樓。


   「王先生!」我打招呼。


   「房東先生!這女人把我女兒藏了起來,不還給我!」王先生氣


  憤地說,指著陳小姐的大門。


   「別氣別氣,我在樓上就聽到你們吵架了,不過我想陳小姐應該


  不會這麼無聊吧,她又有什麼理由這麼做呢?」我打圓場,敲敲門。


  


  


   王先生站在一旁、叉著腰,平日最沈默的、最邊緣的他,此刻卻


  成為張牙舞爪的演員。


  


  


   陳小姐打開門,瞪了王先生一眼,又看了看我,說︰「還是房東


  先生大方,為了開我這扇門免了我一個月房租,不像有些人,口口聲


  聲自己的女兒有多重要,卻連五千塊錢都賭不起。」


  


  


   王先生看陳小姐敢打開門,臉色反而煞白。如此一來,王小妹反


  而不可能在陳小姐的房裏。


   盡管如此,王先生還是匆匆進了陳小姐的房間,打開浴室、打開


  衣櫃,然後頹喪地在房間中間抓著淩亂的頭發,完全陷入空白的狀態。


   陳小姐冷笑,正想酸上幾句時,我嘆了一口氣搭著王先生的肩膀,


  說︰「小妹妹應該只是去同學家玩,玩過頭了忘記回家吧。要不然,
  小妹妹又沒有其他房間的鑰匙,怎麼可能躲到哪里去?」




   我說這幾句話的時候,陳小姐並沒有特殊的反應。


   真是笨蛋。


   於是我故意重覆、加強了語氣,說︰「何況,如果小妹妹有別人
  的房間鑰匙,她那麼乖那麼可愛,怎麼會故意躲起來讓你找不到?除
  非是小妹妹撿到了我遺失的鑰匙串,玩起躲貓貓來了。」


   陳小姐全身震動了一下。
「等等,我知道小妹在哪里!」陳小姐擡起頭來,臉上寫滿了報


  復的快意,以及少許的擔憂。


   我詫異,問︰「啊?那你剛剛怎麼不說?」


   王先生激動地抓著陳小姐的手臂,說︰「小妹在哪里!你快快告


  訴我!」


   陳小姐避開我的眼楮,看著王先生說︰「老張撿到房東不小心掉


  落的鑰匙串,他有所有人的房間鑰匙!」


   我假裝生氣,說︰「那他怎麼可以不還給我?要是房間失火了怎


  麼辦?要是……」


  


  


   陳小姐還沒介面,王先生就沖到走廊,往樓上跑去。


   我跟陳小姐連忙跟了上去,我瞥眼看了看陳小姐的表情,她非常


  快樂地在笑,彷佛要去揭破一場陰謀似的。


  


  


   「張先生!開門!開門!」王先生用力捶著老張的房門。


   我跟陳小姐跑到王先生旁邊,看著王先生臉紅脖子粗地吼叫。

   我渾然不解,看著氣喘吁吁的陳小姐埋怨道︰「你這不是栽贓給

  王先生嗎?就算他有鑰匙,老張幹嘛把王小妹藏了起來?」

   陳小姐不置可否,只是自信又神秘地笑著。


   老張可以躲在衣櫃裏,再去浴室中強奸她,然後又唆使柏彥躲在


  床底下嚇人,最後對她美麗的臉龐來一記魄力十足的豪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