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30 15:54:44貓兒

《聽聽歌》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歌名: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演唱:張棟樑  詞:莎莎  曲:施盈偉

你的心情總在飛  什麼事都想去追  想抓住一點安慰
你總是喜歡在人群中徘徊  你最害怕孤單的滋味

你的心那麼脆  一碰就會碎  經不起一點風吹
你的身邊總是要許多人陪  你最害怕每天的天黑

但是天總會黑  人總要離別  誰也不能永遠陪誰
而孤單的滋味  誰都要面對  不只是你我會感覺到疲憊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你想不想找個人來陪
你的快樂傷悲  只有我能體會  讓我再陪你走一回

─────────────────────────

很少看電視的我,開了電視總是轉到〔V〕,聽到一首很熟悉的歌,也許是我工作的時候廣播播的吧!那時候張棟樑應該還沒來台灣發展,不過這首歌我真的猶然耳前。

剛送寶貝女兒去受刑(洗澡剪毛啦),先是帶她們去看看家附近照顧我的醫師和護士,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逑逑頻頻哀嚎,撥撥則是已經癱瘓不能動。也難怪她們不肯進貓籠,不喜歡出門,因為對她們來說都不是好事,打針,洗澡,真難為了她們。和診所大概聊了一下,就真的出發,我覺得自己好像罪人,把她們都強迫推進痛苦的深淵。

昨天有預約,我到了寵物用品店,直上二樓美容室,和她們資深的美容師談了很久,讓她了解撥撥和逑逑的個性和可能會有的反應。美容師(我問她怎麼稱呼,她堅持稱美容師)把她們放進玻璃門的貓櫃,我第一次看見撥撥和逑逑竟緊緊的依偎在一起,從來沒這樣黏膩的她們,卻因為受到驚嚇而彼此呼應,我沒帶相機,不然這真是難得一見的不可能畫面,甚至以往逑逑接近撥撥的時候常被呼巴掌,現在看來卻是逑逑保護著膽小的撥撥,我一時鼻酸,覺得自己真的好殘忍,我寧願我寧可不要她們這樣的害怕和恐懼,如果我可以,我願意為她們承擔一切,我已經不很快樂,所以我也希望我的寶貝女兒,別哭,看妳們這樣,瑪麻的心也在淌血,知道嗎?

很多人不懂我對貓的情感,特別是對我自己的貓的革命情感,我也不想再說,不過我愛她們勝過愛自己,我可以發誓。我離開前再看看她們,依然成了木頭貓,瑟縮在角落不能動,都已經帶來了,再怎麼心疼我也還是要回家等待,寶貝,妳們乖,把拔跟瑪麻晚上就會去接妳們回家的。我又叨叨絮絮的跟美容師叮囑了這些那些,一再的九十度鞠躬請她們溫柔點,拜託她們好好幫我照顧撥撥跟逑逑。

回家的時候,踏板前的位置輕了.空了,我突然想起甜蜜的負荷一詞。不過自始至終,她們是我的親人,是我的支柱,她們甜蜜,卻不負荷。我有些悵然的騎車回家。擔心是一定的,可是又不能犧牲不愛貓毛的家人,我...我真的好想哭...鎖車.上樓.掏鑰匙.開門。

開了房間,卻像是少了什麼,我知道每次我出門她們都會等待我回家。我知道的,我懂。撥撥忒黏我,我只要不再房間把門關上超過五分鐘沒回去,而我依然還在家的話,她便會叫個不停。但她分的清我是出門還是到外跟婆婆吃飯聊天,如果我房間門沒關,我在另外一個房間的話,她會出來找我,一定要我在她的視線範圍以內。每次我開門,總會喚著她們的名兒,抱一下撥撥,親一下逑逑,可是今天我回來,卻給我景物依舊,貓去樓空的傷悲。

為什麼一開始要提到這首歌呢?

我一開電腦,音樂一放便響起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歌詞的每一句都深深打在我的心坎上,此刻我真正覺得孤單了。

老公在國外,我的呵護備至的寶貝也不在我身邊,我還能想起誰?情緒已經崩潰,我想,就先醬了。

本篇文章同步轉載於MSN Spaces《貓言喵語》
http://spaces.msn.com/members/crazymarmot/
及貓兒的另一個報台《貓兒記事》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rung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