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0 22:42:06貓兒

《隨手記》開心果?

2005年09月10日.星期六.颱風天

上個月跟婆婆到三峽工廠整理一些我結婚後搬家落掉的東西,老天.真的好多.整整量販店最大的置物箱六大箱!真是太神奇了!其實,N久以前作電療後.我前後一年的記憶變的片片段段的.失落的多達九成.包括我結婚時候的情景。

在婆婆和我的合作下,我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終於理出需要的跟待扔的還有暫存的。我帶回了六大包屬於我生命中的重要回憶,尤其是老公的自傳和國中時的非官方畢業紀念冊。

老公20歲的自傳,我三峽看了一次,回家又讀了一遍,他的自傳有一半是寫我,也許是我偶然發現,感動的潸然淚下,我不知道,那時常常吵架的我們,他對我的在乎已經如此重要,他把我跟他的父母擺在一起,還寫如果沒有我,他也許只是一個勢利的社會蠹蟲,以前他只喜歡數理,因為我,他願意接觸文學,因為我,他從自閉變的開朗樂於人群,我不知道我對他的影響竟有如此深,我只記得那時候我一直以為他是個不懂情調的呆頭鵝,沒想到他的內心也有這麼深隧而且感心的一面。他愛我,並不比我愛他還要少。他,只是不說而已。

花了點時間展讀國中同學的非官方畢業紀念冊,一本不算厚的手札,竟有33位好友留言。其中一位,還洋洋灑灑寫了十六頁,我讀著他們的一字一句,幾乎每個人都說我是大家的開心果,是會在人憂傷時製造笑料安慰同學的高手,開心果?我真的不記得了。我曾經是嗎?有些同學,因為遺失了這本畢冊,結婚時沒有宴請,幾乎記不得他們的臉龐,有些記得,也都是結婚時揀回來的朋友,有一位更離奇,是透過我老公的朋友的姐姐千尋萬找才找到的呢!(就是寫了我兩本畢冊都超過14頁的那位)看完了整本,發現每一位似乎都曾是我的知己,我不懂,也有些疑惑,那時候的他們,都說我人緣好,對待任何人都比對待自己還要真心。人緣好?是嗎?很諷刺,我到現在還對陌生人有退縮的傾向。

也許,那些認為我是開心果的同學們,不知道我心裡頭真正的痛楚吧,自懂事以來,我抑鬱自己的情感近十年,也許是因為家裡並不像是我的家庭般那樣美好的避風港,那時候我不喜歡回家,我寧願吵著補習,也要跟同學膩在一起,我喜歡睌自習,我只記得,家對我來說,是一個讓人膽戰心驚的house。

雖然我隱藏自己的情感,但我就像我一直說的,我交朋友絕對誠信,重在交心,或許這樣,我真的曾經擁有過很多快樂的回憶,不過很遺憾,可能發生在我身上的,是上天對我的捉弄,表面上我喜歡別人開心,實際上我自己卻從不曾真正快樂過。那時候我給所有好友的留言,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都是只要你過的比我好。

現在我試著讓自己過的好,我不曉得,重度憂鬱症的我,曾經也是大家口中的開心果,也許我一直把自己的痛苦轉渡到別人的快樂上。現在我的名言是永遠快樂,我還是很認真的對待每一位以前的現在的未來的甚至網路上認識的朋友們,我在金色摩天輪學會一句台詞,你不是一個人,你要記得,你永遠有我在你身旁打氣加油!我想,寧可天下人負我,我也不願負天下人。如果你願意,我會做你的7-11。

目前的我努力學習發病後對我最難修習的人際關係,結婚三年了,看診也四年了,住院也七次了,我現在是走到哪裡不用超過兩次就給人印象深刻的人說,可能是我一頭的藍髮跟時笑時哭的生動表情,我想我的真誠,應該也是他們願意注意我的原動力。

我有以前關心我的青梅竹馬知己摯友,也一直深得導師的寵愛,如今還有一位關心我的主治偶像醫師,以及我住院時護理站所有的護士支持。我和每一位照顧我的住院醫師也都能保持聯繫與相關懷,如今我又熟識(我才去過幾次。診所裡的所有醫師跟護士都知道我的名字了)我家後頭兩家小診所(一家中醫一家西醫)的所有醫療團隊,我擁有這麼多人的關心與擔心,我知道我必須讓自己好起來,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夠繼續成為大家的「開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