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3 21:16:24☺放羊的小孩☺

°ܤ 充實的一天ღ〃

今天光田醫院的護理之家做志工
看到一群可愛的阿公阿嬤
讓我想起以前高職實習的情景




我在內科實習的時候
我的case是一位要洗腎的伯伯
他每天對著護士、實習生罵三字經
而我不願其煩的關心他、問候他
直到3個禮拜後的一天
他不再罵我三字經
反而對我說出『謝謝你』
『謝謝你』對平常人或許只是普通的一句話
對我而言 反而是一句讓我內心很感動的話
我感動不是『謝謝你』
而是我的付出讓阿伯感受到他不再孤單
讓他感受到有人會關心他、陪伴他




回歸到護理之家
看到那群可愛的阿公阿嬤
是那麼的天真、那麼的單純




【我們的天真、單純好像消失了 取代而之的是煩惱!】




早上我們幾個志工
陪著阿公阿嬤做沙畫
讓他們手部做復健
看著他們的笑容 
讓護理之家充滿了笑聲
那種感覺好溫暖、好窩心



陪著阿公阿嬤們做沙畫、餵他們吃飯
感覺阿公阿嬤們 不再感受到孤單、寂寞
而是把我們當成是他們孫子、孫女
享受天倫之樂的感覺
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小時
卻讓我感受到很充實
而不是只是去單純的做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