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1 00:23:05Edward

看著星星誠實地面對自己 你(妳)要的是什麼?

前幾天本來想約一個自己喜歡的異性朋友出來吃頓飯,想跟她聊聊我的想法是什麼。不過,其實我也知道,她的想法。其實她一直給我軟釘子碰(>﹏<),不過誰叫我自己要喜歡人家(∩_∩)。我並不是喜歡強迫別人的人,我是愛好自由的人(太陽及月亮星座都是風象),也不喜歡去強求些.什麼,純粹只是想讓自己盡力去試一試,不行也算是努力過。後來她也沒回應,昨天修電腦時又接到阿任哥的奪命連環Call,說今天中午要陪他跟另一位阿德兄吃飯,就順勢傳封簡訊給她說我今天沒空了。當然,其實我很明白她也不會有空(∩_∩)。或許,對她來說現在的我還是不夠成熟吧,那也沒關係。祝福她能有更好更適合的人來陪,我只是不想失去這個朋友,想當個普通朋友也不錯,很簡單的想法。

昨天晚上,上完管理學,下課已經晚上九點半。打電話給一個一年前認識的朋友,因為她之前很忙,一直呈現失聯狀態,不過最近一直有傳簡訓給我。有點想知道她最近過的如何,就約了她今晚一起吃飯。

所以今天的我,仍然是東奔西跑,除了朋友的事,還有查行銷學報告所要用的資料。午後的會談,三個大男人聊得十分愉快,聊生活、聊未來。很佩服阿德哥,他的兩本台灣旅行護照蓋了許多地方的景點章,去過的地方真多,參加的研習也真多。阿任兄也是很厲害,他對感情以及未來前途的賭注與嘗試,都超出我能做的,我還是無法如此大膽。也聊了以前大學的一些事,或許年紀真的大了,會開始想當年了(∩_∩)。

晚上的朋友-小W,和我聊她最近的生活還有她最近的困擾。她之前經由別人的介紹,認識了一位條件不錯的男士。家人很希望她能盡早結婚,對方也對她很好,但是無論是彼此的想法以及作法,在生活中不斷的產生衝突。之前因為不想違背家人的期望,還有對方說真的也是個不錯的人,所以總是在溝通後妥協了。不過,日積月累之後,她發現自己並無法再這樣下去。昨天的她做了一場夢,是兩人順利分手的夢,醒來後覺得很快樂。終於,堅定了自己的心,決定要坦然的與對方談,也要跟家人說清楚。我說:「這樣很好。妳還是要想,妳要的是什麼?不要拖下去,也會讓對方傷得更重。」我也和她談到自己今年以來的改變,我開始勇敢的去追尋,無論是學業還是愛情。也談到朋友小J哥所說的:「Ed,你真是自找苦吃,接受喜歡你的人不是比較簡單。總是會喜歡上不好追求的女孩,然後再…。」他也是開開玩笑,其實我就是寧願這樣,因為我覺得那樣的女孩比較適合自己,即使我失敗了也無妨。反正,盡心盡力了。

晚上,開車返家時,在車上聽到收音機播放著范逸臣的「Love Story」,覺得心中被觸動了,看著星空,我覺得自己有些事應該放下了。

不過,對於交往過的情侶啊,我還是建議啦,無論是不是要分手,都要跟對方說清楚,這是一種禮貌,是一種尊重。所以,小W妳做的對,一定至少要用電話跟對方誠意的談,而不是選擇躲藏或不理對方。

無論朋友是不是會笑我傻,我還是寧願選擇坦誠地面對許多事。因為這是我的個性,目前還不想去改變這一點。男女之間,總是有許多人會說,因為沒有感覺所以不喜歡。

其實我覺得小鈴姐說的對,感覺其實都是一種說法,主要是對方也許並不符合自己的條件,有些人你(妳)潛意識就會排除。其實,人都有現實的一面,這點並沒有錯。所以我啊,還是讓自己盡量變成更好的男人。(∩_∩)是覺得自己有一天天在進步啦!

祝福各位都能過的愉快而幸福,不要太在意其他人的期望與想法。就讓我們看著星星誠實地面對自己,真實地想想你(妳)要的是什麼?父母也許有他們的想法,但我想出發點也是為了子女好,只要自己堅持自己的路走下去,證明這是一條能幸福的路,他們最後也是會給予祝福的。

PS.下面附上Love Story的歌詞,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另外,圖片轉自http://entry.hit.edu.tw/~bf91055/wall.htm


Love Story
作詞:F.I.R阿沁 作曲:F.I.R阿沁 編曲:Terence Teo

愛的故事有很多 你一定聽過
她們說 最美的愛情像湖泊
美得忍不住停留 而任性的風
吹過了 卻飄下一片片 葉落

放開手 往北方走 留下 傷心的樹獨自忍受
妳離開我連一句話都 不說
只默默看著今晚天空星光閃爍

*看今夜的流星 劃過了天際 笑我 的心
 我無法再冷靜 請妳要傾聽 妳是我的唯一
 我不願去相信 我們之間 隔著海洋的距離
 我的愛 已融化在空氣裡

Repeat All Once ,*
聿馬 2007-10-03 14:39:10

星星是天空的眼睛
看星星其實是看到自己的心
我想大家要的
都是幸福吧?

版主回應
嗯!聿馬兄果然是才子一枚,連回應的句子都讓人覺得很有詩意。(*^_^*)

是啊,我要快樂,也要幸福。
2007-10-03 22:49:15
浮雲若夢 2007-10-03 13:51:31

愛情是上天給的神秘禮物
還沒打開前誰也無法預料
打開後就好好保存
不想打開就原封不動的放下
多份勇氣去打開
人生會美妙些^^

版主回應
嗯,謝謝回應。
我也是認同你的想法。

其實現在的我還蠻有勇氣的啦!
只是運氣總是不佳,再接再厲吧!
2007-10-03 14:08:10
瑪曲 2007-10-01 21:04:39

到了我這個年紀,真的就已經是隨緣了。

強求的很累,湊合的又很怪。

感覺這東西沒啥道理,但又有幾分實際。理性感性各半,應該是不錯的態度啦。^^

版主回應
嗯,隨緣也是一種態度。
我現在是積極追,然後隨緣聚散。

祝福你能有好的另一半。

有時候,即使人對,時機不對,也是不行。
感情這檔事還蠻微妙的。

或許是因為我是情大於欲的人吧,還無法成為花花公子啦!以後大概也不行。
2007-10-01 22:5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