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8 21:42:24Michelle J. Chen

Making It Right 中譯(15)

Making It Right

Writer:Kharessa Bloodrose

Translator:Michelle J. Chen





困難的推開,彷彿那是鉛製般的沉重。



垂著頭,像隻喪氣的狗。




痛苦如海嘯般漫天向他襲捲而來,狂起驟落,不肯稍歇。



用力關上,整個人抵著。




絕不能表現出這種軟弱、這種無法解釋、無以名狀的軟弱。從箭場走回王宮,一路,感覺到自己正逐漸死去,而此刻,聽見死神正在他耳邊低吟。




Legolas唇瓣的觸感灼燒著他;此時,他仍能嘗到精靈的甜美、仍能感覺到精靈那柔軟。




他看見那金髮凌亂在枯葉裡,看見那向來冷淡無情的美麗、在痛苦裡逐漸粉碎。




Aragorn很清楚那讓精靈崩潰的痛苦是什麼,那痛苦也折磨著他,讓他幾近窒息、就要將他整個擊潰。離開箭場,剛鐸的王用盡所有意志,昂首闊步,他做到了,雖然,那在心中極力壓抑著的深沉痛楚,已經洶湧澎湃、眼看就要吞噬一切。





只有此刻,他能整個人崩潰在這裡,讓這冰冷堅硬的木頭支撐著自己,但那心痛太過強烈,再也撐持不住,他滑落到地上,將臉深深埋入手裡。





「Estel?」Arwen的聲音。


那聲調溫柔,卻帶著迫切的擔憂。



抬眼,他看見她站在他們寢室與她起居室間的那道拱門下。她的臉色異樣的蒼白,睜大的眼瞳裡寫滿驚異。那表情,第一次,Aragorn看見歲月開始在她臉上刻下凡人的痕跡。





困難的,他注視著她。




「天!Estel,你做了什麼?」她緩緩走向他,但已成為凡人的她,輕靈不若以往。




Aragorn困難的開了口:「我很抱歉,Arwen,」他低低說著:「我發誓我是愛妳的;我會永遠愛妳,再也不會有別人。」




她跪倒在他面前,緊緊的抓住他的肩膀。Arwen的視線對上他的。意外的,她的眼神裡沒有憤怒,卻充滿了急切,那急切近乎狂亂的倉皇:「Legolas在哪裡?」



「我不知道,Arwen,我發誓!」他忿怒的回視她,只有這樣,才能壓下心中那痛楚、才能讓那眼淚不致潰堤:「我叫他離開。」




「該死!Estel!」她沒有提高音調,但這意外的言詞讓他愕然:「你想殺了他嗎?」




她的眼神強烈、追索著要他給個答案。


「不!當然不!」


「那我們必須找到他。」

***





如果一個精靈想要就此消失,那麼就沒有人能夠找得到他。



但Aragorn在成為人皇以前,曾在曠野遊蹤了很長一段時間,Arwen雖然已變為凡人,但仍殘存著些許精靈敏銳的直覺。



然而,即使如此,發現王子的時候,已是深夜。




當他被急急送往國王的寢宮時,沒有人敢問任何問題,顯然的,這個精靈的情況萬分危險,眼下第一要務就是迅速處理這個緊急的狀況。宮裡的御醫趕來、急著提供幫助,Arwen攔下他們,向御醫們說明精靈的病況;那說明冗長晦澀、難解又迂迴,多數是她自己的虛構,但有效的擋住御醫們。





在她的指示下,整個國王室沉默但警戒的、急急進行一連串的準備。最後,Arwen向所有人宣稱,唯一的療法,據她父親所言,是精靈們的秘密,於是,她將所有人全部趕到外面去。




看著她應付那些急切又不解的御醫與僕從,Aragorn忍不住疲倦的微笑起來。






「這些東西有用嗎?」當她走進內室時,Argorn指著角落那盆熱水、以及小桌上那瓶瓶罐罐的各式草藥,這麼問著。





Arwen搖了搖頭:「沒有。我只是,讓你宮裡那些最好的御醫,感覺自己也參與其中,而不是掩蓋這一切。」她的視線落到此刻那個躺在重重綠色被單下的憔悴身影:「這裡的秘密已經夠多了。」




Aragorn嘆了口氣,移開視線。




他不知道該說什麼,也不清楚自己究竟在想什麼。




他走到床邊,在那失去意識的精靈身邊坐了下來,而Arwen仍立在門旁。



人皇感到有點茫然,感覺過去與現實突兀的重疊。




曾經,Legolas也曾躺在這個床上,躺在這個所有裝飾都是配合Aragorn先祖們喜好的房間裡。



彼時,精靈是人皇那勾魂蕩魄的情人。





此刻,Legolas再度躺在這裡,但這個房間已經不復以往,每一處每一物,都宣示著Aragorn妻子的存在。



如今,那蒼白冰冷的美麗像是拒絕一切。







坐在床畔的這個男人,落在這暖色床帳與海藍床單間的男人,渴切的想緊緊握住Legolas的手,然而此刻他的妻就站在彼處。




一種隱隱的羞愧在他心中抽痛著。




「Estel。」Arwen的聲音溫柔,低緩,清越。


Argorn盯著那暖帳,閉上眼睛,擰緊雙唇。



「Estel,你愛我嗎?」


「我愛你,Arwen,我發誓。」抬首對上她的雙眼,極力把持著尊嚴。





他的眼神裡滿是痛苦與絕望、疲倦與忿怒,以及受傷的痛楚。



在視線交會的那一刻,他將這一切心緒攤在她面前。




這完全的坦然裡,宣示著一種單純又絕對的高貴,那眼神似乎在說:『看著我,這就是我;是否要接受妳眼前所見的一切,妳自行決定。這就是我,看著我,相信我,因為我再也毫無隱瞞。』




Arwen點了點頭,表示她已瞭解,走向前去,在她丈夫身旁坐下:「你對我的愛,可曾因為你也愛他而減少分毫嗎?你對我的愛,可曾因此而稍有動搖嗎?」



「不。」



只有一個字,再無其他,雖然他心中有太多話語爭論著想要解釋這一切。




Arwen微微移了下身體,注視著躺在這大床中間的美麗王子。



她的表情和緩下來,轉為淡淡的悲傷與溫柔。



此刻,Legolas看來再也不復戰士般驍悍、再也不見王子的自傲;他看來那樣脆弱,幾近透明。在這重重被帳下,他看來是如此令人心折的渺小,彷彿迷失在重重的枕海裡。




「那麼我懇求你,Estel。不要再抗拒這一切,你正一步步把他推向死神懷裡。」她伸手輕輕撫著Legolas那蒼白的手:「你讓他心碎。」



「而他也讓我心碎。」Aragorn哽咽的開口,再也按捺不住,他伸手緩緩撫過那如絲的金髮:「我感覺我正逐漸死去。」




「我知道。我感受到你感覺到的。」Arwen轉頭注視著他,伸手輕輕撫過他頰邊:「我知道你和他之間也存在著那連結。就像我們的連結讓我們能夠心意相通,你和他也一樣。你感覺到他正在死去。」




Aragorn整個怔住,駭然的張口,投給Arwen一個驚恐的眼神,隨即他的視線落回這箭手身上:「死?妳是說真的?」



「是的,精靈一生只讓他的心連結一次,就這樣直到天長地久。如果這個連結破碎,那麼精靈們就會心碎而死。」她深深的嘆息,語調透著一種不耐:「這你應該知道,Estel。」





「我已經和妳許下誓約,因此我以為我和他之間不可能真存在著這樣的連結。」


「重點不在於如何或為什麼會這樣,現在,重要的是,他正在死去,只有你能救他。」






她站起身來,立在他面前,定定的往下注視著他;Aragorn發覺自己突然被她那高貴又溫柔的威嚴折服,謙卑在她面前。這就是當初讓他心動的Arwen,這就是當初擄獲他心的那個女人。




他的視線對上她的,在內心重重的紊亂與痛楚中,從她的眼底他感受到了耀眼的燦爛、穩定的力量。他是愛她的。突然,一切豁然開朗,釋然掃遍他全身。




「愛他,Estel。」她低語道。




傾過身輕輕吻了他頰邊,她靜靜的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