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9 08:38:33Michelle J. Chen

Making It Right 中譯 (11)



Making It Right

Writer:Kharasse Bloodrose

Translator:Michelle J. Chen




在Mirkwood,他的故國,每天醒來,向前走個幾步,走過那道彎彎的拱門,眼前就是一片寬敞平台。在那裡,可盡情一覽宮中那繽紛的花園,遠眺那廣遠浩瀚的森林。也能自在聆聽鳥語花音,領受陽光的溫暖、或是細雨的微涼,輕輕拂過肌膚的自在觸感。在大地的豐美氣息與空氣的清新味道中醒轉,絕大部分的時刻,都無須鎖上窗櫺,盡情享受這一切。



剛鐸的宮廷裡,雖然國王室是如此寬敞迷人,卻沒有任何出口能讓Legolas親近那熟悉的大地。人類不是精靈,而Minas Tirith也不是Mirkwood。此處,他再也感受不到冬日的錐心的徹骨,或是早春與晚秋那淡淡的薄涼,但Aragorn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在Mirkwood,他永遠無須擔心有箭正瞄準自己、或是掛慮著是否有人正欲登牆暗殺。然而,在這座人類的城市,他們對君王的安全抱以無比的審慎,以及,國王的情人的安危。






這房間並不會讓人感到不快,也沒有刻上國王的徽章。剛鐸的宰相向來沒有住在國王室,因此這些房間空了許多年。那些白色綠色的床與被單,以及那床罩,都是簇新的,冰冷石地上鋪著的地毯亦然。只有這些不帶歲月痕跡,其他的擺設,都是那樣凝重,深沉,與古老。其實如果國王想要,隨時可以改變。當隨從們這麼詢問的時候,國王只是聳了聳肩,表示這一切都將交由Arwen來打理。





聽見男人那樣指示臣下,Legolas安靜的,沒有任何表示。




他根本不應該在這裡。






原本打算在Aragorn加冕後就離開。這裡沒有他容身之處,再待下去,他很清楚,只是讓Aragorn,Arwen,以及他自己陷入無止境的蜚短流長而已,甚且,極可能落入棘手的困境裡。




他想要隨族人一同航向西方,原本他已經如此決定,但是,那個在他與Aragorn之間逐漸滋長強大的連結,毫不留情的擊碎他當初的決定。那日益強烈的連結,讓他益感虛弱,為此,他對自己感到深深的憤怒,同時,也感到極大的不安。




最後,他沒有離開,終究,隨著Aragorn回到王宮裡;然而,比起來程,這一次,回程途中,對兩人間的關係,他蓄意的低調。




再過一星期,Arwen,愛隆的女兒,以及其他從Rivendell與Lothlorien出發的婚禮隊伍,就會抵達剛鐸。





想及此,Legolas的心直往下沉,因為他知道,屆時,自己也將在場。








「在想什麼?親愛的。」男人低語問道,看到眼前的精靈如此憂鬱,人皇灰色的眼瞳滿是擔憂。




Legolas對他微微笑了一下,讓臉埋進男人深綠色的王袍裡,他這姿態,示意人皇無須在意。



「沒什麼。」




Aragorn伸過手,抬起精靈的臉龐,人皇的表情擔憂如故:「你的表情告訴我,你有心事。」男人的姆指輕輕撫過箭手的臉頰,精靈嘆了一聲。




「我在想下星期的事。」




沉默重重墜落在彼此之間。








男人的手依然愛戀的撫著Legolas的臉,而精靈也未回身退拒人皇的愛撫。那雙湛藍,平靜的,迎視人皇灰色的雙瞳。等待著,雖然,精靈無法明確形容,自己究竟盼望著什麼。





「我從未欺謊你,Legolas,」Aragorn低語著:「我絕不會向你許下我無法做到的承諾。我愛你,Greenleaf。」




精靈的唇角揚起一絲嘲笑。




是的,Aragorn絕不會許下他自己做不到的承諾。




因為,他根本沒有許過任何承諾。







「那麼,我是什麼?」精靈的音調透著諷刺:「這麼多年來,Estel,我從來沒有想到,有一天我竟然成了國王的玩具。」




Aragorn沉下臉:「你的話侮辱了我們兩個。」他說著,掌握的力道也隨之重了幾分。精靈的眼神變動,倏地揚開頭掙脫男人的掌握。




「是嗎?」忿然的頂了回去:「在這裡,除了當你洩慾的工具,我還有什麼用處嗎?」




忽然,Legolas被那力道整個震倒在床上,這耳光來得如此突如其然。




有那麼個瞬間,他不敢置信的、愕然的注視著身邊的男人。



如出一轍,Aragorn的表情,充滿難以置信的驚訝。






感覺那滾燙逐步爬滿整個臉頰,此刻Aragorn的指印必然開始在自己臉上成形。但他覺得自己彷彿已經飄離身體,在遠方看著這一切似的,好不真實。





遙遠的,聽見自己的聲音,聽來卻像是別人在說話:「絕對不許再碰我一次,人類。我發誓,這是你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不必為你這樣的行為付出慘重代價。」




「天哪!Legolas!我不是有意……」Aragorn瘖啞著,雙眼因驚恐而睜大:「…你的話……」痛苦的閉上眼,移開視線:「你真的這麼認為?你真的認為對我而言你只是我洩慾的工具?你真的認為我把你當暖床的玩具看待?」



「不……」自己的聲音,聽來卻是那般遙遠陌生:「……或許,我只是……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想什麼……」





擔憂著的,Aragorn輕輕撫過Legolas的臉,溫柔的愛撫著,盼望著能撫去精靈那美麗臉龐上自己那可憎的指痕:「我很抱歉,Legolas。我……」他頓了一下,穩住自己,望進精靈的眼瞳:「我也感到煩心,對下星期的事。」




箭手稍稍動了一下,男人隨即將他整個緊緊擁入懷裡。Legolas稍稍怔了一下,但他沒有抽身離開、也沒有就此放鬆在男人懷裡。最後,輕輕的呼了口氣,讓自己整個放任在人皇懷裡。Aragorn緊緊的擁抱著他,溫柔的撫弄著那濃密的金髮。



「我和Arwen之間,存在著某種連結,」男人緩緩的說著,顯然他正尋思著適合的話語來說明這他從未想過有天需要解釋的一切:「那和一般凡人男女間的承諾不同……凡人們只是擁有彼此的言語的承諾……」精靈沉默著,人皇停了一下,接著說道:「透過我和她之間的那個連結,她無須開口,我就能清楚知道Arwen愛我。對你,我感覺到我們之間也漸漸開始產生那樣的連結,雖然還沒有我和Arwen間的那樣穩固。但是它越來越強,我感覺到了,但我不知道為什麼……」


Legolas依偎在男人胸前,他的手輕輕的在男人胸口游移,間或落下幾個親吻:「這不是你的錯,而是我們。」


聽見他這麼說,Aragorn微微蹙緊眉頭:「我不懂……」


「你是不懂,」傾身向前,以一個熱烈的吻止住接下來可能的對話:「愛我,Estel。」低語敦促著:「愛我,愛我,愛我直到讓我忘了這一切。」


身體緊緊抵著男人,那樣放肆淫蕩的扭動著。


在心底某處,有個聲音清楚的告訴Aragorn,他們現在所談論著的,攸關重大,不應該就此打住。




但這樣一個誘人的身體、如此放浪的依偎著自己,讓他失去思考的能力。



一個反身,他將Legolas整個重重壓進床裡。


「…慢慢來,我親愛的,」他輕輕的吻著精靈的臉頰:「讓我好好愛你,愛你。」

-----------
謝謝我親愛的Sherry來信提醒我Atti的疑問
確實是我漏譯了
因為我翻譯都是兩個視窗切換,郭公夏五,還請大家見諒囉

因為甚忙,有事指教請直接來信elf_of_ithilien@hotmail.com

再次謝謝Sherry,妳說的對,現在Viggo對我的吸引力已大減啦~~~@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