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4 10:41:32北方侯鳥

秋分

斗指己,南北半球晝夜均分,又適當秋之半,故名秋分。


車子疾速的向北駛去,南方大雨滂沱。
雨滴毫不留情的拍打在擋風玻璃之上,
一聲聲啪啦啪啦地霧白了我的視線。

我問雨滴說﹕「怎麼了,情緒顯得那麼激動。」
雨滴說﹕『連南方的夏天也將要消逝了。』
雨滴又更激烈的落在擋風玻璃之上,
好像不這樣就不能發洩它不滿的情緒。

「日子都已經走到秋分了,你怎麼還不能接受夏日的離去呢!!」我輕笑的說。
『我忘不了夏天的海,碧海藍天,陽光燦爛;秋天的海色調太灰暗了。』
「夏天只是出去旅行而已呀!!它繞一繞這個世界,明年就會回來的。」
我微笑的安撫著它,但事實上我在想,
有雨滴出現的海大概也很少會有明亮的色調吧!!

『我討厭等待,我不想夏天離開。』雨滴任性的說著。
「那你只好趕緊往南了,這樣也許還追的到夏天的腳步。」
『我知道,我正打算如此,只是常常當我快要追上它時,它就又離開了。』
「那加油吧!!祝你好運呦......」
『嗯!!謝謝你。你喜歡夏天嗎??要不要跟我同行。』
「不了,你的夏天是你的,而我的夏天明年仍會回來的。」
『那再見嘍!!後會有期。』
「嗯!!再見。」

車子駛進嘉南平原,雨勢漸漸轉小,
雲層中開始露出微弱的陽光斜射著大地,
風輕輕的吹著,
一區區的稻田因為熟成的程度不同而黃綠相間著。

這時秋天躲在田埂角落,
輕聲的問我說﹕『我是不是真的很討人厭呀!!』
「為甚麼這樣問??」我疑惑的說著。
『因為如果在我來臨之時遇見了大雨,
它通常會大發雷霆的把我田裡的稻穗打落,然後氣沖沖的離去。』
「呵!!別在意它,它往南去尋找它的夏天了。」
『可是....』秋天憂鬱的說著。
「還有我在這裡欣賞著你的美好呀!!」
『嗯!!你真是個好人。』

於是秋天開朗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