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9 16:07:38北方侯鳥

除了寂寞

也許是故事的情節在時間的軸上分布得太過於密集雜亂,
這個夏日,我們畢業,離開了好不容易熟悉的北方,
然後被徵召入伍,沒有資訊,沒有音樂,沒有書沒有文字,
沒有思想。
然後莫名的離開軍中,生死未定,前途茫茫。

整個夏日漫漫,除了充塞著南方的炎熱之外,
怎麼竟容不下我們稍稍停留腳步去想想到底是怎麼了??

誰給我信仰說服我,
其實是可以依著自己的信念往前走去。
誰給我力量告訴我,
自己是可以安然面對未來的任何挑戰而無所畏懼。

終於我發現自己還是不夠成熟,
不夠果決的可以去面對自己未來的生命。
我發現這幾年我努力描繪著,
努力去認識的自己的輪廓,
在此時卻又漸漸地模糊了起來......
我認不清楚。

而那個我自豪的北方地下室空間,
其實只是我為自己挖掘的一個地洞。
離開了那裡之後,
我面對自己,面對這個世界,
依然是衣不蔽體一般的無助。

我靜靜等待著兵役課的消息,
要努力讀英文是假的,
蒐集研究所資料的進度為零。
整日昏睡,無所事事,
然後快要花光了自己的積蓄.........


於是,整個夏日,
除了無力的寂寞之外我們還能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