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4 02:08:21北方侯鳥

我還忘了甚麼

我其實對節日這東西已經慢慢沒甚麼感覺了,
尤其是在這樣躁熱的夏日裡。

還放在鍋裡剩下的兩個粽子就是最好的證明,
那是上個週末阿姨施捨給我的。

我不太挑食,
所以我對裡面包的東西沒太多感覺,
所有隔了夜的粽子其實都差不多味道。
但是更重要的可能是因為我不太喜歡粽子這種食物。

對我來說,
這種節日食物最大的特色就是可有可無。
也就是說,
這種食物是屬於氣氛營造用的,
要一堆人吃才能感受到它的美味。

這樣子說也許有些對不起那些我吃過的,
以及還剩下在鍋中的那兩個阿姨給我的粽子。
只是我真是覺得如此。

雖然我真的對節日這東西已經沒甚麼感覺了。

那我還忘了甚麼呢??
歐,端午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