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 04:30:48北方侯鳥

你相信悲劇的力量嗎?



昨天休假日又可以算是糜爛的一天,幾乎都呆在家裡,沒做甚麼有意義的事。最近這裡天氣有些無常,前兩天還炎熱的要命,這兩天氣溫又開始下降了,不過倒是無風無雨輕盈怡人的陰天,適合躲在家裡蜷成一條無用的肥蟲。

我能感覺到這或許就是一個蛻變的過程,某些部分的我已然死去,而某些部分的我卻重新在以另一個樣貌生成......

你相信悲劇的力量嗎?相對於輕鬆的喜劇,對於我來說似乎悲劇是更有一種所謂療癒的力量。它讓你悲傷;讓你感動;讓你反省;讓你不再過份自憐;讓你流淚;讓你有勇氣再度帶著這些不完整的自己繼續向前。

昨夜看了一部電影松隆子所主演的日片"告白",其實買這DVD也有一段時間了,但總覺得要找一個有心情好好靜下來觀看的時刻再看這片子。昨天夜裡百無聊賴,但確實是一個相當安靜的晚上,於是將光碟片放入機器當中,好好的看了一遍這部片子。

我想它著著實實是一個悲劇喔!相對於多年前我喜歡的一部岩井俊二的片子"青春電幻物語"來說,它是一部更悲傷、更深層的影片喔!它甚至不打算給你任何一點施捨式的希望,且一直一直的跟你說:雖然這個世界很灰暗,但很抱歉你確實一直生活在這裡面,而且之後,你還要繼續的在這裡生活下去。

我當然相信人心絕對是有良善的一面,但我也明白這世界不會因為這些就變成一個全然美好的境界。善與惡、好與壞、真與假這些個事會一直的互相拉扯下去的......我知道。

(我好像還一貫幼稚的習慣用二分法來劃分這個世界,而且我似乎也花了太多時間在追尋所謂無聊的生命意義了,這些,真的有那麼重要嗎?呵!)

真他媽的太累人了,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