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8 12:14:30北方侯鳥

給未來的妳7.txt

0118 晴朗的早晨



今早回家時,天空沒了前幾天的陰鬱。
(是的,我又開始一個月的守夜;工作了。)
取而代之的是有陽光的美好日子。

我不記得我有沒有跟妳說過我喜歡晴朗的早晨這回事,
畢竟我依然還不確定妳是誰。
但喜歡晴晨的這回事是可以確定的,
尤其是經過了一段長時間的夜間工作之後。

「我們經過晦暗的午夜,
在陽光燦爛的清晨中獲得釋放,
然後也許浴室裡同樣會有金黃色的光線射入,
於是我們一邊淋浴洗去汗漬,
一邊感受所謂”初始”的美好。
之後就算我們開始疲累,
墜入被窩中昏睡死去,
也算是一種幸福。」

沒錯,我喜歡在有陽光的清晨淋浴,
那淋浴與一般深夜睡前的不同。
在夜裡做的一切事情都無法令人光明樂觀,
彷彿那所有都只是為了迎接無盡的黑暗。

而晴朗的清晨就不同了,
就算我們晦暗的心拼命的汲取它的光明,
不用擔心,在正午之前,
它也只會一直一直的更加明亮下去。

所以我真的有仔細的思考過,
就算如此悲觀的我,
仍希望死去時是在晴朗的早晨裡,
在闔眼之前眼底盡是滿滿的陽光燦爛,
在死去後靈魂中滿是美好的明亮記憶。

Migrant 2006.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