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3 23:07:40北極狐

WENDY

診所在這四年多,光前面的櫃台,就不知道請了幾個?!請了又走,就是沒有一個留的住。大約在一年多前,好不容易請到了一個越南小姐,Wendy。長得非常甜美可愛,不同於一般越南女子的長相,最讓我訝異的是她反應很快又聰明,學習能力很強,當時我其實滿高興請到她。

Wendy不只是外表甜美,她也是一個非常趕流行的小女生。常常在她身上看到台幣好幾萬塊的包包或衣物,在來上班的幾天而已,她就告訴我她以前住溫哥華時,就去隆乳,還掀給我看,不過老實說她的確是一個滿有魅力的小女生。

Wendy 的故事是充滿戲劇性的。她告訴我為什麼她會從溫哥華再搬回到多倫多,最主要的是她在結婚那天晚上,新郎跑了!在她結婚那天,新郎還是跟她舉行了結婚典禮,但一到晚上,新郎把白天收來的錢全數拿走,和 Wendy 的好朋友跑了!她說當時的她滿沒有自信的,所以她打工賺錢,花了台幣約十五萬去隆乳,就是為了讓自己更有自信,接著她就回來多倫多。

當時請人時,和Wendy同期進來的是另一個白人 Cindy,老實說我當時滿不能欣賞Cindy的,因為她實在讓我很頭痛,很容易做錯事,一件事可能要教了數十次,她才會。相對的,比較起 Cindy 來,Wendy就好太多了,學東西很快。不過日久見人心,說Wendy是鬼靈精一點都不為過。她聰明,但聰明的會投機取巧,也會斤斤計較。

但最讓我驚訝的更在後頭......

她回來多倫多才一、兩個月,她告訴大家她交了一個男朋友。交到男朋友當然不是大事,而是她說她交了一個賣毒品的,而且對方對她非常之好,又花大錢買東西給她。我當時一聽到就勸她最好不要跟這種人扯在一起,她說她知道,但她現在對他只是觀察階段,還不是認真的。

***在這裡要插播一段和Alice的對話,當我告訴Alice,Wendy的男朋友是“賣藥”的,不愔中文的Alice回答我說:「賣藥?pharmacist?(藥劑師)」我答:「當然不是啦!是drug dealer啦!」當場被Alice的單純給打敗。***

我把Wendy當小妹妹看,因為我知道Wendy的心裡是空虛的,也滿渴望愛情。她當時看到小狗對我的好,常讓她忍不住拿出來比較。常常來告訴我她男朋友怎麼對她好,小狗能做的,他也會做。其實我感覺的出來,她也只是個想要人疼的小女孩,所以對於這個男生對她的好,她就像吃到毒品一樣,日復一日,無可自拔。

漸漸的,Wendy的工作上常以她生病為由請假,忙碌的診所,有時候整天就由我撐著。好幾次後,我開始懷疑她是否真的生病,經理要求她拿出醫生的證明,結果她拿不出來。遲到時,還一付理所當然,因為她生病或是她昨天party去整晚,所以無法早起。

她的事,因為她不諱言,所以幾乎整個辦公室都知道她的事。有些同事就勸她離開那個男生。因為她從那男生花到的錢,不是正當錢,而是 blood money。其實Wendy也是個愛享樂的女孩子,她知道錢怎麼來的,但她就是抵擋不住它能帶給她的誘惑和虛榮心,她告訴過我:「Jo,我家從來沒有有錢過。」言下之意,她實在很難對錢say no。再說她也很難放棄那男生,她說她男朋友會變成賣毒品的,也是因為他自十一歲起,他家人就再也不理他,所以他只好跟外面的人都混在一起。她男朋友小時候就像人家講的壞孩子,但家人不給關懷,反而是放棄他。Wendy說自她男朋友和她在一起後,她男朋友想改過自新,存錢(來自賣毒的錢)開餐館和買房子,然後收手。

記得有一天,她神秘兮兮的來告訴我,她男朋友跟人家交易時,對方居然拿給他假藥,她男朋友氣得回家拿槍(哦!買尬的!),準備找人算帳,但因為後來想到她,所以他放話要對方還錢,不然就好看,而不是直接去殺人。我的天啊!我告訴她她實在是瘋了,但是她說她實在無法放下他。這期間她還常想要約我和小狗一起出去,她當時不會以為我跟她一樣瘋了吧!?為了我和小狗的人身安全,我還是閃遠一點為妙。

其實Wendy有個優點。她對家人很照顧,她弟弟聽說也學壞,但她就不放棄她弟弟。她弟混到不好的地方,她就去帶他回來,聽她說她弟弟也是個聰明的小孩,因為經過她的調教,她弟弟被University of Waterloo(滑鐵盧大學)的工程系錄取,滑鐵盧大學的工程系的確是難擠進去的。不過我也真想不透,如果我是她弟,我一定不贊同她和她男朋友在一起,聽她說她弟還會幫她男朋友對Wendy出氣。真是全家都被錢迷了!

沒多久,一天早上,Wendy打電話來告訴我們說她男朋友被抓走了。因為這樣,她可能無法好好上班,因為她可能以後要常上法庭,也因為這樣,經理就趁機把她這顆小炸彈從我們這單純的診所給踢走了。

後來幾個月後,Wendy告訴我們她男朋友沒事了,她也準備要結婚了!她現在在TD(多倫多道明)銀行上班。其實以她的頭腦和學歷,只要不知道她的背景,很多工作她都有辦法勝任,只要她不要後來又出狀況。

現在的Wendy結婚了!也在郊外買了一棟房子。希望她先生不再賣毒品了,不然這樣的日子沒完沒了!

















前沒多久,親愛的Yvonne,我們的洗牙小姐突然告訴我,
Yvonne:「你知道Wendy隆乳的錢怎麼來的嗎?」
我:「她說她打工來的。」
Yvonne:「那是她出賣肉體的錢來的。」
我:「什麼!」我整個傻眼。
原來Wendy在溫哥華時,常有一些豬哥花錢幫她慶祝或開party,但最終目的就是和她發生關係。Wendy知道的,她也這麼做了。而她也為了她的隆乳計劃,和人家睡,然後拿錢。Wendy!你還真是太讓我驚訝了!!!

上一篇:

下一篇:小八生日

腦殘魔蛋 2007-04-15 02:48:21

再怎麼平凡的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故事發生後,重點是然後呢
在天地人事間產生什麼變化
還是一樣nobody

版主回應
的確是的
或許還真的是人家不講而已
一講出來,原來經歷很多或很戲劇化也不一定
2007-04-15 10:29:32
阿達 2007-04-06 16:23:05

看完還真的像在看一部電影或小說!

版主回應
哈哈哈~好險經理當初把她踢走了
不然我還會真懷疑我們會不會也被她安排入戲
2007-04-09 09:49:57
2007-04-05 18:21:35

真的好像在看一部戲

版主回應
現在是不在一起工作了
不然我想她的故事還在繼續
2007-04-09 09:4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