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4 22:15:24彌月

中篇小說之二:『TANO』不加點(七章)

『TANO』不加點07

麻美和真輝在家中的廚房內,真輝直瞪著麻美的作品,最後得出一個結論:「外型很普通呀…」

麻美噘著嘴巴,看著自己面前純白色的蛋糕,這是自己第一次做給不認識的人吃,難免會有緊張,恐怕自己把分量搞錯了,但後來有真輝在旁邊,不停告訴自己要多做幾個,讓他可以吃,於是麻美完全忘記了是給蛋糕師的蛋糕。

「不會啦!餡料才是最重要的!」麻美一邊收拾東西,一邊回應著真輝,想不到自己的哥哥居然會陪自己到深夜。「我說哥你呀…難道每件事都只看表面的嗎?」

真輝斜睨著麻美,然後隨手拿起其中一件蛋糕,一口已經咬了蛋糕的一半,裡面的餡料因此曝露在空中。

「好吃…」

「就是說嘛…」聽到真輝真誠的說話,麻美自信地笑著,然後笑著告訴真輝:「果然…我很喜歡聽到哥你稱讚我的蛋糕…」

真輝噎到了,不斷在咳嗽,麻美上前拍著他的背部,完全看不到真輝臉上的表情,真輝滿臉通紅,不是因為噎到的緣故,而是被麻美語出驚人的話嚇到。

無可否認,麻美的確是一個很會做蛋糕的人,自己才會把她推薦給『TANO』的蛋糕師傅。

「真輝、麻美…」媽媽的聲音從門外傳出,她揉著眼睛,說:「己經是凌晨三點了!你們還在做呀?雖然明天是星期六,不用上課,但也不要這麼晚才睡呀!快點睡吧!這些東西我明天早上收拾吧…」

「嗯!」體力透支的麻美,聽到媽媽這樣說,不用自己收拾東西,當然顯得興奮,立刻把東西放在桌上。「那我先睡了!」

語畢,麻美跑上二樓,剩下真輝和媽媽二人,雖然說媽媽答應收拾,但有些用具必須馬上洗乾淨,要不然會留下污垢,但麻美從來沒有考慮過這件事,真輝唯有整理麻美留下來的爛攤子。

「你可不是太溺愛她喔…」媽媽溫柔地說道,接著按著真輝的肩膀。「要讓那小傻瓜學會什麼叫『負責』…」

「這句話是在說妳自己吧?媽?既然妳要讓她學會『負責』,就不要答應幫她收拾東西呢…」

被戳破事實的媽媽,凝望著自己的兒子,用手指彈一彈他的額頭,解釋:「我是為你好呢!平常放學已經要去打工,今天回家以後又要幫麻美做蛋糕,你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再這樣下去你會倒下的…」

「只有今天才是這樣子的…」真輝沒有停下手上的工作,在『TANO』習慣了把東西收拾乾淨,才能停手。「而且是我主動提出要幫她的…」

最後媽媽還是屈服了,她嘆了一口氣,說:「所以說你不要太溺愛她…」

這次真輝真的停下了,他凝視著手中的盤子,突然感觸起來,就算事隔那麼多年,當年所發生的事,至今仍歷歷在目。

「媽…你們是我的家人,難道就不能關心你們嗎?」

媽媽苦笑著,她比任何人都清楚,真輝從小時候開始,為了迎合這個家庭,總是勉強自己配合他們,忽視了自己真正的感受,這讓媽媽感到懊惱,真輝好像在築起一道透明的牆,雖然他們可以看到他的內心,但把他們排除在外,不讓他們接觸自己的世界。

「笨兒子…」媽媽上前敲一敲真輝的頭顱,繼續說:「別說得自己是一個外人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