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1 23:22:40彌月

長篇小說之一:Euhemerism神話仙境-第一章 第七節(2/3)

當露德西芙醒過來以後,發現自己身在城堡外圍的森林中,莉姬絲站在自己的旁邊眺望遠處,彭忒古娜發現她醒了後,報以溫柔的笑容,這令露德西芙低聲啜泣著,彭忒古娜伸手輕拍著她。

「活下來吧…」莉姬絲轉向她,用堅定的眼神凝視著她,說:「世上只有妳一個才能救出妳爸爸,妳爸爸要妳洗脫他的嫌疑…所以…別哭了…」

露德西芙啜泣著,她雖然明白莉姬絲的意思,但是自己這麼一走,喬席的罪名再會加深,如果不能早點找出證據證明喬席清白,喬席將會被判死罪而處刑的。她拭去徘徊在眼眶的淚水,莉姬絲拍一拍她的肩膀,說:「好了!走吧!先回彭忒古娜那邊。」

「那麼…」衛弗迪撿起地上的劍遞給莉姬絲。「兵分兩路吧…」

彭忒古娜把自己的斗篷帔在露德西芙上,露德西芙才察覺自己穿著顯眼的囚衣,她輕輕抓緊斗篷,強忍著剛止住不久的淚水。彭忒古娜撫摸著她的背,無聲的安慰著她,露德西芙為了表示自己振作起來,用力的點著頭。

「好主意!我和露德西芙一組吧!」莉姬絲瞄了露德西芙一眼。「衛弗迪和彭忒古娜先回去。」

「不行!!!!」

「我反對!!!!!」

彭忒古娜和衛弗迪立刻反對,莉姬絲好像早就知道他們的反應,一點也不吃驚,但二人在她耳邊不停反對,莉姬絲完全無視他們,直走到露德西芙,斜睨著他們,冷冷地問道:「你們知道露德西芙的實力到什麼程度嗎?」

被問得啞口無言的二人,面面相覷,雖然一直都知道莉姬絲的任性,每次都喜歡冒險,但從來沒有保護別人的經驗,尤其是露德西芙還只是一個學生,並沒有任何實戰經驗,基本上只有莉姬絲在戰鬥,雖然對莉姬絲的戰鬥力無庸置疑,不過難免會擔心。

「我明白了…」說話的人是衛弗迪,他伸手親暱的撫摸莉姬絲的面頰,接著說:「可是妳自己要小心,別讓我…大家擔心,知道嗎?」

莉姬絲不停地點頭,縱使彭忒古娜在旁邊不斷抱怨,但知道莉姬絲心意已決,已經不能阻止,反而對於衛弗迪會同意,彭忒古娜萬萬始料不及,明明最擔心莉姬絲的人是衛弗迪。

莉姬絲拉著露德西芙,繼續說著自己的計劃:「那麼,彭忒古娜和衛弗迪先回去收拾東西,我跟露德西芙帶那些士兵繞圈子,待我們回來後便立刻出發。」露德西芙知道自己越獄後,馬上會被通緝,如果不儘快離開首都,晚一點封城就會來不及。

接著四人分為兩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