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6 02:20:27欣晴

所謂 不能有效說服的說詞

她說
妳就是因為沒有說出一個讓我折服的理由

她說
你沒辦法說出一個能說服我的有力證據

我說
我就是沒能力說出有效讓妳們認同的說詞
就是無法
但不代表 你們就是對的
或許我不是全然的正確 但是 這些事的本質 本來就無法去爭辯

甚麼叫詭辯?
誰在詭辯?

甚麼叫說服的有力證據? 甚麼叫折服的理由? 甚麼叫認同的說詞?

當在辯論的同時 自己也同時在接受/排斥著對方說服自己的辯解
到底誰對?誰錯? 我想就和雞生蛋還是蛋生雞 羅生門的問題....


如果這只是個二分法的世界
我會知道 這個世界不只只有和我同面的人 還有另一面的人!
我要的只不過就是個和我有一樣想法的人

當對方是另一面的人的時候
接受 並且互相交流






卻永遠無法 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