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30 13:36:16米菲

寵物服務員(一)

在和Migi的電話中,
我說:
“呦!~~這個週末我一個人回來,會住你家喔。”

“啊?~!我們公司正好要出遊兩天,會不在家耶。”

“我不管你!反正我不要在外面流浪~~~~~”

“那好啊,我把鈅匙和門禁密碼給你,正好這兩天幫我照顧一下巴比。”

“巴比??你新養的那隻狗狗嗎?我從沒見過它耶!你讓我自己跑進你家跟它初次見面嗎?!它是狗哎!看到陌生人會咬的說~~~”

“不會不會!!它很乖的,只有三個月大的小狗狗,不會咬人的。”

“啊?~~~~~~~~~~~~~~~~~~~~~~~~~~=_______=///”

於是,在那個無辜的週末。
Migi開始了她無牽無掛的踏春之旅,而我則當上了她的全職寵物服務生......

當我拿著鈅匙搭上電梯的時候,我對自己說後悔還來得及,出去住旅館雖然無聊幾天,但總比被狗咬到再被門口警衛抓走好。
它會怎樣?齜著牙扑上來?
還是驚天動地得朝著我狂吠,一直到整個公寓樓的人都圍過來觀戰?
它到底長得多大?三個月的狗狗,能長到多大?沒概念~~~~~~
......等我還沒有想出個所以然的時候,卻已經站在了門口。
駐足凝神,聽聽有沒有困獸噪動欲出的聲音。
一切都很平靜,
我左右看了一下兩邊長長昏暗的走廊,突然發現站在這種場景好像更恐怖。
“巴比~~~~~”
我一邊開門,一邊試探著跟門那邊的狗狗示好。
隨著門被我輕輕推開,漆黑的房間裡,順著半開的門縫擠出一個小小黑影,還沒有等我看清,這隻黑影已歡蹦亂跳的跑出門,在走廊裡來回溜達。
“巴比!!快回來!!”
瞬間,所有恐懼全部消失,我轉而開始擔心它會亂跑出去成為失蹤人口。
總算在我的大呼小叫之下,巴比搖著它的尾巴站在我的跟前,謝天謝地。
把它抱起,帶進屋裡。
擔心已久的見面儀式就在一片昏暗、混亂中這樣草草結束了。

一分鐘後,當我打開屋內的燈,
天哪!~
我發現自己幾乎正站在一個垃圾場中間,
而手中的狗眼睛好小,鼻子卻很長,真的如同Migi描述的,長得象只豬。
就是這隻小豬,把這間原本該充滿小資情調的單身貴族公寓弄得滿地碎紙片,
小爪印蓋滿整個地板,床上、桌上大肆的躺著各種不同屬性的雜物。
這是食人部落嗎??!
我第一次懷疑我的朋友可能是某個保留原始習性的部落成員!
現在,眼前,
居然還又加上一隻狗。

幾乎是流著眼淚的蹲在地上把地板弄乾淨,
扔掉了那幾個原本以為可以成為夜間美食,
卻發現已經長出猙獰白毛的水果。
電話那頭的Migi卻笑得很開心,

“冰箱裡我有幫你準備了吃的東西!”她笑道,

打死我也不敢吃這屋裡的任何食物了~~

“你晚上睡覺時只要把巴比關到洗手間,它的籠子裡就行了!”

“喔~~~~~~~~~~”我無力的回答,看著眼前的小狗起勁的舔著碗裡的狗糧。

打電話給遠在北京的老公:“我快死了~~~小狗真的太可怕了~”
(to be contin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