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3 13:38:39幸福棉花糖

高雄踩風行

完全無預警自個兒會去騎單車

就在出發的前兩天 華姐突然問了我有沒有興趣一起參加

聽起來 很不賴的主題 當然有深深打動我的心嚕

就這樣 去向城設科報名參加嚕

不過話說回來 這踩風行其實是個景觀研討會耶

本來還想說 都不懂這樣會不會太無趣阿

經過育如的說明後 真的覺得很不錯 就騎單車去嚕 ^0^

 

話說一大早就開始出ㄘㄟˊ囉…….

傻傻的米惠出新左營站時 就這樣讓車票給吸回去嚕

白白損失了一張票根…….金價揪兩光……@@

集合的時候 百俢突然跟我說 穿這麼厚等等會很熱

天真的我爽朗的回說 有菜籃子的有什麼關係

沒想到 ㄧ說完竟興致高昂的要跟我打賭壓….賭腳踏車有沒有菜籃子….

答案揭曉嚕…….就是它………捷運小折…..讓我輸了瓶飲料  >0<

 

 

 

整裝完畢 出發嚕…..

 

 

沿途的景點洲仔溼地>>河堤社區>>愛河之心>>真愛碼頭>>星光碼頭

 

<<洲仔溼地>>

 

 

這是讓我很好奇的景點  我想要沒有參加這單車之旅

恐怖也不會有朋友想跟我ㄧ起來觀光吧

雖然周邊看得建高樓大廈 高鐵軌道 過這裡頭整各好原始喔

而且 要是沒有導覽解說員 自己看了老半天也看不出啥來

搞不好還會覺得很無趣哩…..

 

   

  [嬉戲中的綠頭鴨]                   [隨性亂拍的蓮花]

 

 

[潘朵拉星球的芭蕉樹]         [地球暖化的產物-冬之荷]

 

經過講解 再去觀察它周遭的環境 真的覺得大自然很奧妙

像很多再怎樣低賤的植物 都有他的功用耶

大部分看見的功能都是供各品種的蝴蝶食用的

就連鬼針草也很妙 竟然是蜜蜂的補給品

還有鴛鴦才不是衷心耿耿的愛情家哩

據專家指出 每年交配都是找不同的對象

所以 大家都被騙嚕………….

 

 

[鴛鴦孵蛋的箱子]             [從高處往下拍的古典景象]

 

 開始起了玩心  用相機做紀錄 把整各景觀拍的好原始呀

說真的 很挺特別的……

 

 

[香檬樹-淡淡香]              [忘了叫啥--每顆撥開都呈心型唷]

 

 

<<河堤社區>>

這是用餐的地方唷……

聽說 這裡是美食集貨地 各家聽餐廳起來似乎都很不錯

這裡的感覺跟台中的精明一街很像

不過 這裡範圍大多了 可是密密麻麻的感覺也擁擠多了….沒有很喜歡~

安排的這家餐廳 老實說 沒有記住它名字耶

只覺得它的色調挺舒服的 感覺還不錯

可惜動作慢了點 等好久好餓阿…..連後面行程都大大累格了…..

 

  

[很少會推的沙拉-煙燻鮭魚捲]   [貝果耶..還有三種醬耶^^]

 

<<愛河之心>>

聘請到他的設計者-張瑪龍建築師現場講解

可惜 因為嚴重大遲到 所以只聽見了不到五分鐘的簡短介紹而已唷

在現場的時候 還ㄧ時摸不著頭緒 為啥要叫愛河之心

在哪?看了好久始終沒看見……整各很不以為然的拍了幾張照就走了

回到家 看照片的時候 意外的發現 ㄧ左一右拍下的照片 正好是個

整各好驚訝阿…..……哇塞~這設計也太屌了吧

 

     

 

 

<<真愛碼頭>>

老實說 很常經過這裡的我 還是第一次進到裡面去耶

不過 個人覺得還好…..沒有很喜歡這樣的地方

可能是很常來高雄 這也是必經景點之ㄧ……麻痺了吧…..

就在要離開的時候  看見牆上不規則的圖案好可愛阿

就順手按下了快門嚕…….

 

 

下午ㄧ路趕進度  還ㄧ度落後到壓抵的  更沒啥機會拍照 

騎到愛河邊的時候  不知為啥的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

不過神奇的是…..被狗追的慘叫聲  竟然大家都聽見了…..@@

真的好慘呀…..不過更慘的是……我的屁股好痛阿…..()

當整各形成圓滿結束嚕……各自回家的時候

傻傻的米惠還是出ㄘㄨㄟˊ囉……..

這回很經種的記得要去蓋證明章把票根留起來

沒想到 手腳太快 蓋錯啦…..蓋到作廢了….金價揪兩光ㄟ….

哈哈~又再給它補了兩各證明章希望可以魚目混珠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