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0 21:32:09吳佳蕙

躺成為一個彎

 
最相像的是掏耳朵的感覺
每一個想像你的下午
想要挑出一種很深處的
觸覺譬如在無風夏日的一趟步行,或者
喝一杯滾燙的咖啡,在每一個
百無聊賴的午後
背對著樓梯下樓梯的
刺激感

要如何確切的形容
也許是喝一杯冰水並且加冰塊並且
搖晃,想像你喊我的名字
像發麻的牙齒

在那些下午我躺成一個彎
連陽光都會爬升緩慢的有痛感
像一個年邁的男人走山路蜿蜒的氣喘
或者吹不熄生日蠟燭

但我還是會想像著你如何
幫我唱生日快樂這首歌,還有
手指在拍掌時會怎麼彎曲的
是風箏,還是紙飛機劃過空氣的弧線呢
還是像我的羊,還是
我的每一隻羊在迷路時
所走錯的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