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 13:49:27 ♪,, 蓉 *

[ܤ]* (舊)㋅㏣ 基女日





97/07/11


   ↑↑↑ pic ♥ 左邊是我ˇ右邊是小魔表姐(我們像嗎=ˇ=?)






㋅㏣這天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這篇〝[ܤ]* ㋅㏣ 基女日〞是在我心底沉澱已久但一直沒有打的文章-ˇ-









之所以過了一個多月還是堅持要把它完成,









是因為㋅㏣這天,

它標記了我成長史中重要的一頁。





就好比〝[ܤ]* 小人道長(請用力點我!)〞吧!!(笑)










還記得97年6月4日星期三這天,

是個放晴的日子,

可是我的心情就像是又刮風又下雪般地悲悽。




為什麼呢?








因為前兩天我得知了〝那件事〞。









害得本來今天的〝心情氣象預測〞也該是個艷陽天,(下午學校放假!)

就因為這場來得太突然的大劫,

搞得我連要〝去基女訪老友〞的這份欣喜之情都被打亂。









離開倒人胃口的教室,

走出校園,

心情像是扛了一具〝巨無霸棺材〞般地沉重 ... ...








買了往基隆的車票,

本應是期待的心情卻轉為憂慮,









實在很不想讓〝如此重要的朋友〞們看到我脆弱潦倒的樣子 ...。













「終點站 --- 基隆到了 !!」






離開久違的基隆火車站,

當我踏出第一步,

踩在這塊屬於〝基隆〞的土地上時,

頑強的淚水又爭先恐後地要跳出眼眶 ...。









抬頭仰望柔和的天空,

回頭觀望矗立在後方的火車站,

隨後張望著周圍的建築物,

還有那穿越在馬路上的車潮,

行走的路人 ... ...。





雖然好久好久沒看到這幅景象,

甚至有些陌生,

但卻顯得如此可親。













「啊 ...這才是真正屬於我的去處。」有個熟悉的聲音在心底響起









但回到現實,

我完全不知道接下來的路該怎麼走=口=

基女在哪根本沒去過0ˇ0







通通催促又急迫的電話,

更使我恨不得趕快飛到她們的身邊,不論多遠 ... ...。








匆匆攔了輛計程車,

心裡正擔心塞車會延誤聚會的時間,

好心的計程車司機倒是跟我聊起天來了XDDDDD








他問了我讀哪之類的問題,

只要說是台北的學校,

就會說「你好厲害!」之類的場面話,

聽了我真慚愧ˊˋ ...







他跟我抱怨他有一個很會唸書的兒子,

都唸到碩士了還想修博士學位,真困擾ˊˋ

OS:......好欠打喔ˋˊ困擾啥勁啊!?

於是我也跟他抱怨起來,

台北%&#%#$*&$*^*^#^&#**$*%^$*^$^*$%






哈哈XDDDDD

沒跟他講細節,

但抱怨出來也算是大快人心了ˋˊ!!!






---------------------------------------------------------

映入眼前的就是傳說中的基隆女中,

揮別計程車司機,

我親愛的袋子突然震動了起來,

是手機在響,

哦哦ˇˇ








是象徵幸福的無聲震動在呼喚我呢XDDDDDDDDDD








一下車我就看到了渴切已久的身影 --- 是小楓大寶貝呢♥!!!!!!!










>ˇ<

只見她站在校門口打手機給我,

一臉專心的樣子,

我悄悄走到她的身旁,

她一臉驚訝地抬頭,呵呵~~真可愛♥





「看到妳真好 ......」有個熟悉的聲音在心底響起









這是我們第三次見面了(!)

彼此卻很熱絡地聊起天來,

由於見到面高興到快要窒息了^ˇ^

有短暫的幾秒我幾乎忘記〝那件事〞的陰影XDDD(那我應該要一直留在基女)









跟小楓聊天,

話題永遠沒有枯竭的一天 --- > 就好比太陽能吧XDDDDDDDDDDDD

只擔心太多話要說,

來不及把想說的話說完-ˇ-







跟小楓寶貝邊散步邊閒話家常(也把〝那件事〞說了)

她還帶我逛校園,

真的覺得基女真好!!! --- > 這篇不准妳否認ˋˇˊ








後山、池塘、走廊、樓梯間,

到處都充滿了我和小楓兩人的足跡,

就連圖書館,

印象中我都有駐足幾秒的時間-ˇ-








我們在二樓一角選了一個很棒的〝瞭望台〞往下看,

忽然一位怪怪女孩(因為近視看不清面貌)走近往樓上看,

邊笑邊往我們招手喊道:「快下來啊!!」







哦ˇ原來是我那熱情活力青春洋溢號稱〝人來瘋〞的表姐>///<









只是剛開始她都不太鳥我,

很專注地打她的籃球= =+






後來就是我們三個女人的〝真心話時間〞了:D









不過〝拍照留影〞的時間似乎(是很明顯吧!?)更長XDDDDDD









說到要拍照,

三個人坐在操場上開始很花痴地說 ... ...

「怎麼辦!?最近長了一顆痘痘,真礙眼。」是魔魔♥

「我也是啊!粉刺好多ˊˋ」是蓉兒-ˇ-

「哪有啊!?」是小楓ˇ







後來大家開始自顧自地整理頭髮 ...。

「妳們需要鏡子嗎?」我問‧ˇ‧




只見另外二人還瀟灑地說「不用!」,

然後一位位轉身拿出比我大好幾倍的鏡子=口=

整個有好笑到XDDDD






球場上有一群人很專注地在打球,

有一個長髮基女學姊拿著一本書邊看邊繞著操場走(怪嚇人的0ˇ0)

而我們這邊 ... ...

有三個女人坐在球場上耍白痴XDDDD

好不協調的畫面啊 !









         ↑↑↑ pic ♥ 這是我們的第一張

(鏡頭由近而遠:小魔→我→小楓)




這動作是鬼點子王 ---小魔想出來的,

她說不可以偷笑ˋˊ

可是從照片上很明顯地看得出來只有我來真的    囧













         ↑↑↑ pic ♥ 這是我們的第二張


求婚這麼愚蠢的動作,

當然也是同一個人想出來的XDDDDDDDDDDD




   

         ↑↑↑ pic ♥ 小楓小魔親熱照ˇ

瞧 !

攝影師技術多好ˋˇˊ




        ↑↑↑ pic ♥ 悄悄話(小魔和我‧ˇ‧)



這個搞自閉的動作也是同一個人想出來的XDDDD

可是聽說我的背影真的看起來很像自閉!?

哈哈!實驗再次證明:蓉兒配合度最高ˇ




         ↑↑↑ pic ♥ 楓ˇ蓉ˇ魔



難得一張比較正常的照片XD




         ↑↑↑ pic ♥ 愛心之我和小楓寶貝



修圖後的傑作XDD

連基女校舍都被翻新了!!


         ↑↑↑ pic ♥ 小魔追殺我!??


哈哈ˋˋˋ

操場上的熱血身影不可少!!



         ↑↑↑ pic ♥ 我和小楓於基女一角



黑眼圈真重呀我ˊˋ

     ↑↑↑ pic ♥ 意義非凡的車票(2/4買的)>///<



摁 ...

㋅㏣基女日真的很開心ˇˇ

有妳們兩個大寶貝在我最低潮的時候陪伴我,

而不是丟下我棄我而去ˊˋ

還帶給我那麼多歡笑,

真的很欣慰很感動也很愛很愛很愛妳們!!!!!!!!!








有妳們真好!!

有妳們真的一切便已足夠 ... ...







後來依依不捨地和小魔在公車上道別,

和小楓則在火車站〝難分難捨〞,  --- > 搞得很像〝牛郎織女〞XDD

最後因為我的火車已停在對面的月台,

迫使我不得不離開,

不然真的不知道誰要先狠心開口說「再見 !」ˊˋ ...








-------------------------------------------------

坐在返家的火車上,

我閉上眼睛,靜靜回想剛剛在基女的每段回憶 ... ...

然後拿出MP3,

竟發現 ...







天哪!?

不知什麼時候我竟然不小心壓到〝錄音鍵〞,

以致於從我們在〝瞭望台〞上開始,

不論是拍照留念時的嘻鬧聲,

亦或是誰又鬧笑話的大笑聲,

以及後來和小楓在公車上的〝真心話時間〞,

一直到剛才在基隆火車站的〝難分難捨〞,









這一切的一切,

都被完整無遺地錄了下來 ...。









謝謝 ...

這是我收過最生動最真摯也是最美好的禮物 ...










於是我的視線又模糊了 ...。









------------------------------------------------

下了火車,

獨自一人走在這快把我吞沒的黑夜中,

有了妳們的聲音圍繞在身旁,

便覺得什麼也不害怕 ...。









走進山下的雜貨店,

取了一罐奶茶,

這種時候喝奶茶,

大概是想藉由奶茶的甜味來〝淡化〞我心中的酸苦吧 ...!?









結帳時,

那位阿姨突然跟我說:













「小女生,妳看起來 ...心事好重喔!」










我先是愣了一下,腦筋一片空白,

一時也不知該接什麼話好 ...。







「該不會每天都是這個樣子吧!?」她二度開口

不知怎麼回答,唯有苦笑。












「唉,青春 ... 要快樂啊    !!!!!!! 」

剎那間,

我被她這話給震懾住了 ...









出了商店,

走在那條人煙稀少的返家捷徑上,

終於再也忍不住壓抑已久的情緒,崩潰大哭 ...。




而映入眼簾的景致,只有說不出的淒涼 ...


















爬了好一陣子的階梯,







終於到了山頂,

我喘了一會兒,








須臾,仰起頭,

與我互視的是那沒有邊際的黑夜 ...

我抬頭,想讓決堤的眼淚不再往下流,

卻怎麼也無法再控制自己的情緒。











我對著這一片靜寂瘋狂嘶吼,

回應我的,

仍然只有呼嘯而過的冷風 ... ...。




上一篇:[ܤ]* 塵封

下一篇:[ܤ]* (舊)黯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