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7 17:29:40米粒*

☆米村翻譯★JUNON 2009.7月號

 
w-inds.的Forever Memories
 
Keita’s Story
 出道當時,東京電視台有個叫『MUSIX!』的節目。主持人是キャイ~ン的ウド先生和天野先生,大概一年的時間,w-inds.有個固定單元。
 單元內容和音樂沒有關係,是我們挑戰了許多事情,像是兩個繩子交叉跳,去海邊接受救生員的訓練。或是鋼管舞之類,用身體做了很多嘗試(笑)。
 那個節目的導演是很嚴格的人。平常很溫柔,但一開始拍攝人就會變了個樣,說「認真點作」,一直被罵。
 不過的確是我們不好。現在也是如此,什麼都想做得很有趣,團員們都在互相嘻鬧。在加上當時很年輕,非常糟糕阿(笑)。因為剛開始工作,完全不懂得分寸。不過導演是想把我們努力的身影呈現在畫面上吧。
 就像這樣我一直覺得他是很嚴格的人…。在單元結束後,還是要調動到其他節目去,再我們最後一次一起工作的那天,他來到休息室跟我們打招呼。他說「自己編導的節目其實w-inds.的單元是第一次」。「真的有很多連我自己都做不到的部份,很對不起」他邊哭邊跟我們說。之後他說「今後我會一直支持w-inds.的。所以要繼續加油喔」。聽到他這樣說,我和龍一都大哭了。
 會這麼嚴格也是因為對w-inds.抱有愛情一起工作,在最後的最後才注意到,真的非常感動。認真在為我們著想的人真的非常感謝呢。
 同樣地在嚴格中也感受到愛情的是國三時的班導。那位老師被大家說是全校最恐怖的老師。在國三換班級的時候,他對自己班上說「由我來管」,是專門管問題學生的老師。
 然後我國三時也分配到那老師的班上。因為我已經決定要進演藝圈,所以從國二開始就常向學校請假去練舞。國二的導師視這件事為問題,一直跟我說「你根本不可能進演藝圈,認真唸書」。
 所以國三換了個可怕的老師,應該會被罵更兇吧,已經抱持著覺悟了,但完全沒被罵。就算為了跳舞而請假也從沒罵過我。
 而且在決定出路的時候,我去導師室說「我要去東京」,老師跟我說「那如果你變有名,電視台來採訪時我會跟他們說你是個好學生,所以你也要說國三的老師是好老師喔」。雖然是可怕的老師,但他認同我是認真的在學跳舞。並不是支持我進演藝圈的老師,這樣反而我還比較高興。

Keita的感動話題之另一面talk

涼平 『MUSIX!』阿,有做過呢
慶太 對我們說了很嚴格的話呢。「要這樣做!」或是「這樣不行啦」
龍一 因為是剛出道,還是14~15歲的時候。每次被罵都會縮到一旁
慶太 但是反而每次都還是在開玩笑
涼平 是嗎?
慶太 阿~涼平每次都很拼命呢
涼平 因為沒有開玩笑的時間。還不會游泳的時候,卻要我們去深海裡,真的快死了
龍一 那真的很危險呢
涼平 我的記憶中,聽到「今天是最後一次一起工作了」,然後大家哭了是在電梯前面耶
龍一 對喔,是在電梯那
慶太 是這樣吧?在節目結束後,送我們到休息室。在途中說「要分別了」,然後走去休息室這樣吧?
涼平 因為平常很要好,所以兩人都哭很久
慶太 (邊不好意思笑)我是不會自己哭的,但是看到別人哭就會哭
龍一 不會因為自己的事哭吧?
慶太 沒錯。♪哎~伊阿 我陪著妳…
龍一 是『陪哭』吧 (注:一青窈的歌)
慶太 不過,這不是感動話題,在遇到剛來東京時的舞蹈老師時,每個老師都一定會說「以前真的很愛搞怪呢~」這樣的話吧?(笑)
龍一 沒錯沒錯
慶太 真的有這麼調皮嗎?
涼平 不知道呢。已經是八年前的事情了,不太記得了
慶太 應該不是搗蛋吧。因為舞蹈課是給初學者學的…
龍一 有點自以為(笑)
涼平 對喔。因為來東京前就有在學跳舞了,所以覺得自己跳舞很強
慶太 對對。想說,這才不是我要學的水準勒(笑)。所以會表現出「這種的誰要學阿」的態度。被很多老師說了呢。「真狂妄阿」(笑)
龍一 有點尷尬呢
慶太 是阿。被這樣說後也只能說「對不起」了(笑)
Ryohei’s Story
 那是第一次巡迴演唱會的時候,所以是出道第二年吧。為了第一次的夏季演唱會一直在練習。在首場的前天或前兩天有個叫做 “Genepro”,和正式演出一樣全部唱跳過一遍的彩排。
 在演唱會上,我要罩著耳機刮唱盤,也就是要挑戰當DJ。因為是第一次嘗試,剛開始完全無法刮出聲音。請老師指導,非常拼命去練習,好不容易會了。
 但是,彩排結束回到休息室,和團員及工作人員開會的時候,卻說「這次DJ的部份不需要吧」。
 我在那瞬間眼淚就流下來了。為了演出一直在拼命練習耶…。非常難過,很不甘心。
 結果,慶太看到了就說「涼平君這麼努力在練習,就算不成功也請讓他挑戰看看吧」非常有氣勢地幫我說服大家。工作人員也被慶太的氣勢嚇到,就說「我知道了。那就試試看吧!」
 那時候真的很高興。如果慶太沒有說服大家的話,我就無法把我練習許久的DJ表演給大家看了。雖然不是自己的事情卻這麼認真的去說服大家,我覺得有這樣的團員真是太好了。
 然後換個話題,還可以再說一個回憶嗎?我也有一個令我感動的老師。國二、三的導師,如果有什麼事就會廣播說「幾年幾班○○,請到電腦教室」,常常生氣。是非常嚴厲的老師。
 在國三的考試季節裡,我有朋友說「我不要去唸高中」,有很多人就這樣不來學校。但也不是已經決定了要就職,所以老師就一直說服他們說「總之就去唸高中吧」。
 但是我朋友也是很頑固,不是會乖乖聽話的人。因為報名表有期限,已經到了「已經來不及了吧?」的時期。
 但是老師還是沒放棄。一直到最後一刻還在勸說。然後我朋友也去考了試。而且還考上了!看到這情形,感受到了老師的人性…並不是以「因為是老師就說一下吧」這樣的心情說「去唸高中」這句話的。每次生氣也是因為在認真替學生著想。
 其實我在三方面談的時候,父母跟老說說我在反抗期常常和父母吵架,結果老師生氣的說「跟媽媽道歉!」那時候無法理解,但那是真心這麼說的呢。那時已經快要畢業了,有注意到老師的用心真是太好了。

Ryohei的感動話題之另一面talk

龍一 第一次巡迴,是在國際Forum嗎?
慶太 不是大阪城Hall嗎?
涼平 那時候真的覺得「不會吧」超不甘心。(望向遠方)流下了美麗的眼淚呢
慶太 為什麼是 “美麗的眼淚”故意耍帥啊?好噁心(笑)
龍一 說到這個,我好像用吉他彈了警察合唱團的歌(笑)。♪嘟嘟嘟~
涼平 是『EVERY BREATH YOU TAKE』。很悲傷的旋律,會哭呢
龍一 像連續劇一樣,和那時候的情境非常配的歌曲
慶太 我忘不了的是,不知道社長也在,還大聲說出「做了也無妨吧」的瞬間,旁邊的人都一臉 “你在說什麼阿”(笑)。他們嚇一跳的臉我永遠忘不掉!
龍一 因為那時候的氣氛可不是鬧著玩的
慶太 沒錯。然後第三年吧,事後冷靜想過後,糟糕,搞不好會被開除!?很害怕(笑)
龍一 出道第二年的慶太什麼也沒考慮就…
慶太 哎呀,嚇了一跳呢(笑)。現在完全不敢想像
龍一 在旁邊看著,我也對慶太的行動很感動呢
涼平 是喔?
慶太 咦,什麼?不是因為涼平很感動才說這件事的嗎?(笑)
涼平 深深地,應該說純粹覺得是件好事
慶太 團員就是要互相幫忙呢。像是現在演唱會中身體不太舒服的時候龍一就會延長MC的時間,就可以休息一下
龍一 這種時候,舞台導演就會拿出板子。上面寫「請再多說一點」
慶太 演唱會前因為緊張有時身體會不舒服,但通常站上台就會變好了。不過偶爾會就算站上台了還是無法提起精神。之前有過一兩次,龍一就會把MC拖長
龍一 沒問題。交給我吧!
慶太 是嗎?(笑) 還有一件事也很棒喔。涼平受到老師的恩惠。你不是說過喜歡社會科老師嗎?
涼平 嗯。他不用教科書,而是像講故事一樣教歷史。也因此搬上同學都喜歡上社會科了
龍一 ㄟ~你們都說了老師的回憶,只有我沒說有點不妙耶
慶太 反正這也像龍一的風格沒關係吧?(笑)
Ryuichi’s Story
 這是出道之前的事情,來到東京,和慶太及涼平住在宿舍大概半年後的冬天。還沒決定要叫w-inds.,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道。三人住在宿舍,總之每天就是去上舞蹈課。
 12月中慶太是16日生日,而我是17日。16日的時候,我和涼平「生日快樂~!」幫慶太慶祝。忘記是送什麼了,反正有送禮物。
 但是第二天,到了17日,兩燃完全沒提到我的生日。也沒有寫「生日快樂」的字條。但是自己說「我今天生日喔」很噁心不是嗎?所以想說,是不是不記得呢,也沒說什麼。
 然後如往常一樣去上舞蹈課,和往常一樣三人一起搭電車回宿舍的途中,在表參道他們兩個突然說「我們要在這邊下車」,就下了電車。我完全不知道怎麼回事,相當驚訝,「咦?」「你先回去」「咦?」「掰拉」咻~(電車門關上聲)。電車上只剩下我一個人…這種感覺(笑)。
 因為是現在才有辦法笑著講,當時阿。想說我該不會做了什麼不合群的事情吧?被兩個人討厭沒辦法三人一起出道,我只能回北海道了吧?腦中不斷在想這些事情。總之回到宿舍一個人大哭了。想說真是人生中最糟糕的生日阿~。
 為了回北海道而在打包行李…騙人的,一個人寂寞的在房間玩『三國無雙』還什麼的電玩,到了11點,兩人回來了。但是我不想看到他們就把自己關在房間。覺得很尷尬,結果一小時候,兩人叫說「龍一,出來一下」。想說,哇,他們要說什麼啊?提心吊膽的來到客廳…。「生日快樂~!」兩人送了我禮物。
 他們說,兩人討論要嚇我,在11點59分生日快結束前都不要提起。在表參道下車也是瞞著我去買禮物。慶太送了一條拼了RYUICHI的手機吊飾,說「抱歉因為我沒錢」,涼平送了一件Triple 5 Soul這個街頭品牌的外套給我。現在還很珍惜的收著喔。尤其是慶太的手機吊飾,雖然已經破破爛爛無法使用了,但就算搬家也捨不得丟。
 那時候與其說嚇到,應該說「好險~」鬆了一口氣,我也搞不懂是什麼感覺。只是當時,我不想讓別人看見我脆弱的一面,所以裝做不在乎的樣子吧。總之作為一個有衝擊力的生日,留下了非常好的回憶。

Ryuichi的感動話題之另一面talk

慶太 龍一生日這件事阿,我和涼平討論說「在最後一刻前無視,什麼也不要說」
涼平 開個小小的玩笑
慶太 不過龍一真的很溫柔呢。明明已經很舊了,我第一次送的手機吊飾還留著呢
龍一 我很念舊(笑)
慶太 把寫著英文字母的玻璃珠組合成RYUICHI,做成吊飾,500元一條。我那天只帶了500元,500元能買的最好的東西只有這個(笑)
龍一 涼平送的外套也還留著
涼平 對了,龍一還有在穿我八年前送的STUSSY的外套吧?
龍一 別人送我的生日禮物是不能丟的
慶太 不過那時候的龍一,現在也許無法相信,話非常少呢
涼平 嗯,很冷漠
慶太 在宿舍裡面,我和涼平明明在客廳,只有龍一關在自己房間,是這樣的生活方式
龍一 我以前是個不打開內心的少年(笑)
慶太 我想到,有次在結束舞蹈課,和同班的約十人左右一起回家的時候,在表參道站我和另一個人想去買冰。其他人先去了車站,然後發現我們不見了。電車來了之後,因為要等我們所以必須搭下一班。結果龍一就生氣了(笑)
龍一 因為你們沒知會一聲就走了嘛
慶太 但是生氣的話通常會先一個人撘車走掉吧,可是卻沒搭上去。邊等我們邊生氣。莫名奇妙吧?
龍一 因為很寂寞嘛。你懂吧!
涼平 那時候龍一心情不好的話很常對任何事情生氣呢(笑)
慶太 真的,無法相信吧。沒想到會變成老在開玩笑的人。如果見到八年前一起上課的人一定會嚇一跳吧?
龍一 對了,慶太在宿舍媽媽離開的時候,看到其他宿舍生哭的時候也跟著哭了吧。又是 ♪哎~伊阿
慶太 怎麼,換話題啦?(笑)
涼平 因為是認真在講,害羞了吧?
龍一 是害羞嗎,那個…(其實是為了掩飾害羞)很煩耶!(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