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5 17:18:15米粒*

☆米村日報★伊藤由奈 in ORICON Interview

――首張專輯以顏色來比喻的話就像玫瑰色一樣。再次被由奈的聲音感動了。

【伊藤】 您這麼說好高興喔!真的是挑戰了很多種音樂,內容非常豐富。專輯名稱是表現出伊藤由奈等身大的Heart。所以我想要述說各式各樣的愛。

――恩,的確集結了很多種愛呢。

【伊藤】 是啊。戀愛,友情,還有對工作的愛等等…。

――從第一首「WORKAHOLIC」開始就很可愛,會被拉進這個世界裡呢。我平常是工作中毒,假日則是戀愛中毒。

【伊藤】 真的會夾在這兩者中間呢。將生活基礎分成兩種的話,就是工作和戀愛了。.在這之中,有時候想要工作,但實際上工作卻…像這樣(笑)。是首能夠表現出現在自己的處境的歌曲。像這樣每首歌曲裡面都蘊藏著我的故事喔。

――加入了許多日常生活當中的感受吧。

【伊藤】 我想要做這樣子的專輯。尤其是專輯曲目想要作成很接近自己的感覺,所以都是寫些”私下的伊藤由奈是這樣子的阿~”這種感覺的歌詞。像「Fragile」這首,古典又有元氣的曲子,配上悲傷的歌詞,這樣的搭配我很喜歡。因為太過悲傷只好強顏歡笑,會有這種時候吧,是像這樣感覺的歌。

――不管是在哪種狀況中,一定會感受到在某個地方有著溫柔吧。

【伊藤】 好高興喔~!這點我也希望聽眾有這種感覺。「Fragile」這種邊感受悲傷難過邊唱的歌曲,如果聽的人能有”這種心情我了解!”這樣的感受很棒呢。

――唱出了由奈本身溫柔的心情呢。尤其是「Tender is the Night」這首,聲音非常溫柔呢。

【伊藤】 這首也是很悲傷的。很想見對方,現在就很想見但是見不到。我是那種無法忍耐的類型(笑),所以現在想見面的話就會馬上見面。現在想跟你說話就會馬上打電話!是這種類型的。但是,就算無法一直都是如此,但是”只要兩人的心是聯繫在一起的就沒問題吧”是這樣子的歌。這樣就算只有自己一個人也不錯吧。晚上是最能面對自己的時候不是嗎。

――「Perfume」和「Nobody Knows」也都是表現出女孩子那種微妙心境的歌曲,在情歌中唱出了女性的大愛,由奈現在正在Lady和Girl的正中央嗎?

【伊藤】 是呀~。我在做這專輯的時候也這麼想。在專輯名稱的logo上有一顆心,但這顆心有點缺陷。以前我總認為自己的心是完美的,但是經歷過戀愛之後,發現好像不是這樣喔?並不是完美的。雖然曾想”為什麼不是完美的呢?”,但現在覺得不是完美的也不錯吧?我想,這是因為受過傷,經歷過許多事情後,變成成熟女性的關係吧。不可能永遠保持快樂的心情。所以這顆心,就是我心的形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