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3 03:59:21微塵

[隨寫]─寂寞星球

文/微塵  2011.11.23

 

我走在一條不認識的星球道路,或許是原本熟悉的道路變得陌生。

 

這條路筆直非常,望去盡是岩石、坑洞、枯樹、朽葉、殘花、無風、烈日、長空,

 

一路上無聲、無人、無語、無命、無枯骨。

 

我每一步踏得費力,卻聽不見自己的腳步聲;

 

我每次呼吸得用力,卻聽不見自己的氣息。

 

前方的路,好遠,好遠,我看不到盡頭;終於,我累倒了。

 

我倒在熾熱的地上,燙得皮膚紅腫,我沒有痛覺。

 

我好渴,嘴唇如同地面一樣乾裂;我好餓,胃腸如同眼前一樣空無。

 

我開始吃著自己的肉,喝著自己的血。

 

我漸漸地、慢慢地,闔眼。

 

我,累倒了。

 

聲音!我聽到了聲音。

 

原來是鎖鏈聲,碰撞在岐嶇的路面上。

 

他哼著聽不懂的語言卻似熟悉的曲調,啊!是莫札特的安魂曲。

 

我努力撐開眼睛,只見到一個身影,卻伴著安魂曲的合聲前來。

 

我看見數十隻食腐鷲坐在身旁不遠處,我看見噬骨蟻成群在岩石堆。

 

那身影他,不,是牠!

 

停在我身旁,用沒有溫度的手把我扶起,哼著曲,把鎖鏈套住我的脖子,

 

鏈上的突刺插進我的皮肉,我沒有力氣掙扎,沒有疼痛,沒有流血。

 

牠起身,振翅,我離開了我的肉體,


慢慢地、緩緩地,離開。

 

我看著食腐鷲開始爭食我的肉體,噬骨蟻開始爬滿我的白骨。

 

 

我在空中,望著一條不認識的星球道路,或許是原本熟悉的道路變得陌生。

 

這條路筆直非常,望去盡是岩石、坑洞、枯樹、朽葉、殘花、無風、烈日、長空,

 

一路上無聲、無人、無語、無命、無枯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