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01:19:40微塵

流浪者的挑戰-拿坡里(二)

文、攝影/塵埃不落定
拿坡里的景點有一大部份是集中在新堡(Castle Nuovo)、海港沿線一帶,是與熱情的陽光、奔放的海洋做親密接觸的最好選擇。這一帶還包括了皇宮、柏力比斯圖廣場(P.za Plebiscito)、聖露琪亞港口區(Porto di Santa Lucia)、雞蛋堡(Castel dell’Ovo)等,用步行的方式是挺不錯的享受,可以慢慢欣賞海岸線的景色,扼殺許多相機記憶卡的空間。

柏力比斯圖廣場(P.za Plebiscito)是一個很舒適的空間,四周為皇宮及聖方濟保羅教堂(S. Francesco di Paolo)環繞,神聖又有氣勢,構造頗有縮小版梵諦岡聖保羅大教堂之感,人群在場中穿梭都如同螞蟻,絕對容許上千士兵在此校閱操演,可想見當年王朝的氣度。
皇宮建立於17世紀初,外牆上矗立8位曾統治過拿坡里的帝王雕像,每位的表情與姿態都栩栩如生,傳遞出每位帝王的不同個性,有的氣宇非凡,有的則盛氣凌人。皇宮的內部可以讓遊客參觀,只可惜當天是休館日,無法進去一探究竟,但從門外瞥見,精美的壁畫與壁刻爬上天花板及每一吋階梯,白色的雅緻有別於一般金壁輝煌的壓迫,流露不同的皇室品味。
我緩緩走過每一座雕像,細細看著它們的表情,雕刻家用歌功頌德的角度刻塑它們,讓它們站在外牆上數百年,趾高氣昂的看著世代興衰。我想像拿坡里市中心的雜亂與破舊,也有些唏噓;每位王者都覺得自己的朝代能百世不朽,卻也矛盾的知道歷史轉輪的交替,但絕想不到今日,如我旅者在此匆匆瞥過,成為被忽略的牆飾。
在義大利走累了,怎能不選擇咖啡廳歇腳?廣場旁就有這麼一間門庭若市的咖啡店,從室內的裝潢來看,頗有歷史的痕跡,似乎也曾是貴族們交誼的選擇之一;我當然還是坐在外場,看著人來人往,這彷彿已是我最喜歡的喝咖啡姿態,極度慵懶。不過,這義大利的第一杯咖啡有些普通,而坐在那兒的冰淇淋果然足以證明是義大利的"特產"之一!
前往聖露琪亞港口區(Porto di Santa Lucia)的途中,望見只屬於拿坡里的特有街景,公路順著港口蜿蜒,與台灣有點相似,而車潮隱沒的那點,幾艘約五層樓高的巨船比鄰停泊,以新的元素在我的相機裡構圖;而藍天並不是南法那種特有的藍,這裡帶點灰色,有隱隱的哀傷感。
昨夜微霜 2007-11-22 06:24:41

原來最後一張圖前方那是 船艦
我以為是白色宮殿
確實類似台灣港灣的味道

版主回應
呵呵~~
我有一位益師益友的老師也說
義大利很像台灣
我以為只有我這樣想..還不敢說勒

我更羨慕她,她去的地方更多元
中東拜魯特 伊拉克都去了
向她看齊...
2007-11-23 01:4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