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2 10:33:12米子

0529-羊膜穿刺

今天要做穿刺了,表面雖若無其事,但心理還是緊張個半死

向公司請了半天假,下午一點半準時找何醫生報到去

大家的動作都很迅速,護士的前置作業也準備齊全,準備往超音波室前去挨針了

何醫生每次看到我,第一句話都會先問,有沒有什麼問題(提高音調)....雖然話少,但關心度卻還是在的,然後開始解釋等等穿刺的過程

咳嗽,打噴嚏,亂動...都會影響整個手術的過程.講完之後醫生開始動起手來

在我還來不及反應,何醫生迅速的照了超音波,找出了空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就往肚皮扎進去了,可惡~~~我嚇一跳抖了一下,然後眼睛開始亂飄不敢看

總共抽了兩管,第一管只抽5cc,第二管要抽20cc.....整各抽羊水的時間差不多一分鐘左右完成,抽完之後何醫生略帶嚴肅的口氣說:「羊水顏色有點深哦,但沒關係,以往也是有過類似的病例,不要擔心...」

抽完之後在醫院坐了半個小時才離開.醫生說盡量躺著休息不要亂動,未來一個禮拜也要隨時留意肚子狀況,有無羊水漏出或是出血等等

哪有可能不緊張阿,正常的羊水顏色是淡黃色的,只好又上網爬文,頭一個搜尋到的資訊便是產婦有出血狀況導致羊水的顏色略為深色,有的甚至還有血絲,這麼一來算是稍稍解除我心理的疑慮....但何醫生真的很謹言,一點也不囉唆,也不想跟我解釋太多.

算了~聽太多也只會增加我的擔心度,報告要2~3週才會知道,不過醫院會先以簡訊通知我,只好耐心等待了

待續~

上一篇:0513-產檢

下一篇:0610-產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