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8 04:50:30繫上黃絲帶的手

抗癌一週年 與幸福有約

2004/06/27 星期日

一週年。該給這一年什麼樣的註腳?

一年前的今天,陪太太到亞東醫院拿掉被我們認為是纖維囊腫的小東西之後,接下來的生活便開始一連串的驚惶失措與無助害怕。從被醫生告知是惡性腫瘤開始,手術、化療、人工血管一直到現在每天必須服用的賀爾蒙抑制劑以及每個月必須要注射的停經藥劑,這一年對我們來說,是變化最大也是領悟最多的一年。

晚上帶太太參加凱文科恩的鋼琴演奏會,回家的路上,太太告訴我,從聽到第一首演奏曲開始,心理覺得很感動,不是因為曲子好聽,而是回想這一年來,我們一起經歷了這麼多的事,若不是因為這些遭遇,今天晚上我應該不會帶她來聽音樂會。雖然我沒有回答,但是我並不否認。若不是因為這一年的變化,我也不會體會到太太能夠在身邊的可貴。

記得剛結完婚,每天忙著上班、下班、工作、賺錢,卻不曾想過要帶太太去哪邊玩、吃好吃的東西或是參加好玩的活動,心理總是想著:『反正婚已經結了,老婆又不會跑掉,趁著年輕先努力賺錢,其他的事情,等有錢了再說吧!!』。但是太太生病後,我才猛然驚覺,太太雖然不會跑掉,但是卻有可能以另外的方式離開~~我最不願意的方式。

自從太太結束化療,體力開始慢慢恢復之後,在工作之餘,我便開始安排其他的生活,參加公司舉辦的戶外活動、帶太太去看電影、出國旅遊、去麗星郵輪渡假或是抽空到處走走,也鼓勵太太參加其他的社團活動,總希望太太能隨時保有愉快的心情迎接新的每一天。

演奏會結束了,雖然因為人太多而沒有辦法等到凱文科恩的親筆簽名,但是我並不遺憾,因為綠鋼琴是我最大的幸福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