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8 01:42:26繫上黃絲帶的手

赫爾蒙檢驗報告

2004/04/30 星期五

太太上次抽血檢查赫爾蒙的指標,今天該去看報告了。原本預計下午四點鐘離開公司,沒想到豬頭J太晚給資料,趕完程式已經將近五點鐘,匆匆趕到醫院,已過了太太看診的號碼,只好重新排隊等候。

醫生看了檢驗報告後告訴我們,太太的赫爾蒙指數仍然偏高,按照一般狀況,服用赫爾蒙抑制劑之後,赫爾蒙指數會降低,並且停經,但是太太的檢驗報告並沒有停經的指數出現。

「那該怎麼辦?」我問醫生。
「可以打停經針,打了之後月經會停止。不過這藥健保不給付,必須自費一針一萬塊,一個月打一次,連續打兩年。」醫生回答。
「那不打的話會怎樣?」我繼續問。
「如果是五六十歲的人,可能存活10年對他來講就已經足夠了,但是你太太現在只有三十幾歲,10年對他來講,可能不大夠。」醫生回答。
雖然醫生並沒有正面回答我們的問題,但是聽到這裡,我已經明白醫生的意思。
「那就打吧!!」我不加思索立刻回答。太太看著我,眼框泛著淚光。

給哈妮的話:
親愛的哈妮,我知道這藥很貴,但是只要對你是有幫助的,再貴也沒關係啦,經濟的問題你不用擔心,就像你曾經說過的「有錢的時候有有錢的生活方式,沒錢的時候自然就會有沒錢的生活方式」,只要我們過的平安快樂就好了不是嗎?

後記:
真的是『天公疼憨人』,後來去櫃檯結帳的時候,只有八千多塊錢,可能是藥商良心發現,降價了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