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5 21:56:55Ringo T

在麻醉前十五分鐘



在麻醉前十五分鐘




一開門進去,燈光昏黃配上顧德爾的曲子仿佛有一種置身在廉價汽車旅館的錯覺



請問。。。 還沒開口 小鹿就先被打斷:


請先簽名報到噢


噢好。 只是 小鹿遲疑着該用真名還是假名?(說到假名連自己也不禁嚇了一跳)


好像上聊天室登錄匿名一樣,直覺地簽下了小鹿這個名字


不禁連自己都笑了,感覺好像在等待着某個適合配對的種子出現一樣


服務的小姐熟練地拿著葡萄糖水跟輸血用具走來


“這知道是什麼吧!怕痛嗎?這是新型的輸血器 針頭不會留在體內 所以等一下你還可以自由走動”


話還沒說完 好像接到命令一樣:


”先往旁邊看然後數一到五就好了“


小鹿還想了該不該跟小姐坦白說自己怕看到異物進入皮下組織那種感覺


一轉過頭,沒想到小姐拿著小時候的針筒,裡面藏着更小一個針筒說:


“你看 我沒有騙你吧,不但不痛而且針頭現在在我手上,你現在可以自由走動了”


(包括逃跑嗎?小鹿心裡面出現穿著藍袍拿了一包點滴根針管跑出去,應該會被抓回來的畫面)




手術室。


這名詞好像在日劇中才會看到的那種有八盞大白燈呈現一張白熾的大餅照耀在臉上的那種畫面


左手十指不知道什麼時候被夾上了類似夾衣夾的東西


小鹿告訴我在那時候第一次他有了想要逃跑的念頭


“這個是你的心博器,你所聽到的聲音就是你現在心跳的頻速”


(包括我肚子裡面那未出生卻要被犧牲的生命的共同體一起嗎?)


第二次小路告訴我,當下很想要學那些誇張的歐美劇一樣


扯掉身上的針孔跟呼吸器,使命地往外跑,


( 然後第一次想要留住你微凸的小生命嗎?我還是忍不住問了)


小鹿回答我:不是。只是我害怕在手術台上面昏死過去了。


我還有一棵需要天天澆水的仙人掌要照顧著,我怕我走了沒人照顧。


那時候我還沒想到在小鹿大腦裡面,不怕被犧牲的是自己的肉體,


而卻擔心著與自己幾乎無所關聯就算不去澆水(仙人掌要天天澆水?!)的植物。



來。小鹿小姐放輕鬆(他們真的那麼精準喊出這個名詞而且親切到讓你想落淚?)


先把左腳打開(然後呢?)然後看著你頭上的白燈


(那盞比你臉大有十倍的八個臉孔的異型臉?)跟我一起數


還不到小鹿開口,我已經開始想像自己躺在手術台上面


幻想可能向日劇龍醫裡面穿白袍綠衣染金毛的麻醉醫


可以一眼精準看出你體重帶著痞子氣息的虎皮貓醫生:


五  , 四。  三, 二。


等一下。


小鹿說她看到穿著不合適的靴子(這時候你還有心情想靴子?)走在倫敦大橋上


第一次不信上帝的她跟自己說著:如果可以背着我 跟我一起去看倫敦眼就可以死而無憾了。


男人竟然看出她的窘境,背着她走下階梯:並且像大腦中的話劇一樣去買票上倫敦眼。



夢境第一幕,通常是異國。


“沒關係我想小鹿你應該是累了吧”



四。 三, 二。 一,


小鹿瞇著眼告訴我,她沒有爬過那麼高的車子


四方長型的戰鬥車,“你就是小鹿嗎?對方這樣子半拿下墨鏡懸在鼻梁上說著”


瞬間小鹿刷紅了臉,鎮定卻又心如小鹿。


“心如小鹿”這是她親口告訴我的,我從未求證過


卻好像間接經歷她的愛情一樣,原來那一瞬間 這是她名字的由來。


“心如小鹿,因為愛所以因此而重生。”





一,零你就會睡著了。


怎麼可能,我看過枯葉蝶殺人事件。


兇手把上百隻的枯葉蝶一隻一隻麻醉 然後覆蓋在小女孩身上假裝是蝶塚的殺人事件


“你以為我是蝴蝶嗎?更何況失眠我早就已經習慣了,怎麼可能就這樣睡著?”



好像那一瞬間在海邊高浪潮打過來一樣,襲擊着後腦門,退潮。


然後捲起更高的一層席捲而來,從太陽穴打到眼窩後面


“我不要就這樣死去。雙手不自覺緊握卻發現被捆綁起來”


“那是為了怕你麻醉之後亂動(麻醉之後亂動?!)(所以才把你的手固定起來的作用)”


“(心搏聲依舊按時規律地跳動着,)證明我還活著對吧?! 我不想要做了我要出去!”



那一瞬間小鹿告訴我幾乎是被逼急了,開始大喊着尖叫放我出去,然然她卻像枯葉碟一樣



還來不及陳訴完,小鹿告訴我在甦醒之前早就,被拍醒。



“小鹿小姐,妳怎麼會有睡覺半眼張開著眼睛掉淚呢?”




“那一瞬間好像少了什麼完整卻又做了一個完整的回憶錄似的,一站起來,我便軟倒在地上了。”






夢裡笑靨如花,左腰被對方的手緊扣著,右手被緊緊扣著。



撇過眼,小鹿告訴我她以為已經像枯葉蝶一樣再也蘇醒不過來似的很害怕而急迫地告訴我,



“我很愛你,其實我一直想告訴你。”



小鹿對他(誰?)說著。



心如小鹿,因為愛。所以顫抖着。在那天小路穿著鵝黃色短洋裝命運已經定奪。



不能言語,但是我知道你會找到我,總我一天


我就是你的小鹿。



她如此說著。 如此愛戀。雖不能千里卻已嬋娟。










拂塵 2012-07-05 20:40:40

祝~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