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7 10:01:11微惡‧米奇鰻

躲‧警察杯杯

開始擺地攤後,每次要去之前都會對今晚的業績有個預感,樹葉飄落的方向或是雲朵流動的速度都可以拿來占卜,可能這個行業同時兼具著非法與靠天吃飯的風險,難怪討海人出海前都要先拜媽祖娘。話題扯遠了....。在經過幾次擺攤之後,原本的那種新奇刺激感已經慢慢消退,不過擺攤對我還是很有魅力的一項工作與生活態度,因為沒有著企業體的大傘保護,所有的攤友都是直接拿靈魂跟現實衝撞討生活。

下雨,自己認了,警察來,跑。

每個人在擺攤背後都有自己的故事,暑假許多學生新攤也出現,不管什麼盈虧成本,就是試試看,三個人顧一個晚上賣出幾百元喊的累的要命,爽!而我今晚,則是有種說不出的倒楣預感,果然買的人數創下新低,到了最後已經準備要收攤的時候,突然紅色與藍色的警示燈出現了!「條子!」大家驚惶失措,我也跟著亂竄,躲進了誠品,一個來不及逃走的攤友就這樣被活逮,正慶幸自己又過一關的時候,警察先生竟然向誠品裡走來,來個甕中捉鱉。我的大皮箱實在無處可逃,理論上來說我並不是現行犯,應該不能以此作為開單的依據,但是條先生大聲個兩句,「你敢說你剛剛沒有擺!還要狡辯就對了」說完把手按在腰際槍上,還是理虧乖乖的把身份證奉上,畢竟和他正面衝突,那他以後五分鐘就來巡一次,那所有攤友就都完蛋了。

「你賣什麼皮箱打開我看!」「我賣自己畫的插畫...」換他有點呆掉,因為剛剛的慌亂,皮箱裡早已是一片混亂,看起來就是亂七八糟的一堆廢紙。「回家,不准再擺了!」啊?換我傻住,拿了身分證趕緊收攤,究竟是基於比例原則放過玩票性質的我,還是被我賣的內容感動到是無從得知,此時雖然心中很想跟他合照一張慶祝這個難得的際遇,不過還是強忍下這個可能激怒他的衝動,就這樣,攤販生涯中又新增一段難忘的回憶,回家時緊張的連自己車停哪都忘記了(其實主要還是沒有方向感啦....)
照片是我們躲在小巷子裡觀望警察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