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7 00:27:25微惡‧米奇鰻

綠島襲來之一


有沒有那麼一個地方,騎車四十分鐘就走遍,但去過三次之後還想再去呢?答案就是綠島。心不用遺忘在地中海或愛琴海,忘在台東縣就夠了。

這次是和玩精友人一起去的,雖然北部颱風呼呼叫,去的人從原本浩浩蕩蕩十餘人縮減到變成毫無雜念純男性團加結婚大姐一名,但是和一般沒有深度的旅行團絕對不同,因為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我住的民宿叫什麼名字,我們的民宿沒有招牌,夠當地吧!主人李大哥真是唬爛高手,拍照還會裝出劉文聰的表情,雖然他的話只能相信三分不過真是個熱情好人,從一開始就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

就拿綠島之星來說吧,話說我們看二樓都沒有人坐,那可是view比較好的貴賓席呢,我們便自動昇等,這時台灣還處在颱風尾的狀態,無知的我們很快就知道為什麼這沒有人坐了...出海不久,眾人的驚喜尖叫聲在隨著海浪起伏逐漸加大且持續後高潮很快就消退,接下來是頭暈君與嘔吐君登場,雖然很想藉由睡眠來逃避,無奈後方的大叔彷彿用5.1聲道在吐,吐的掏心掏肺嘔心瀝血,收音之細膩超越電影原聲帶,彷彿可以聽出他早餐吃的是哪些東西,海上五十分鐘長如一世紀。

到了綠島,風還是呼呼的吹,於是我們決定把浮潛這活動留到明天,先去島上走走看風景。上一次來這我想已是六年前了,不過欣喜的是並沒有看到什麼大財團或跨國連鎖大舉入侵,連家7-11都沒有,真叫人開心!網咖倒是開了三家,緩慢的進步著,我想或許是因為綠島大家都是親戚來朋友去的,這種強大的家族凝聚力讓資本主義沒有太大插手餘地。不過紀念品店倒是越開越多,有幾家感覺起來有精心設計過,不過進去一問都不是本地人開的,雖然好看但是就少了點人文氣息。離開了熱鬧的南邊,我們騎著機車開始環島,熟悉的哈巴狗睡美人將軍岩海蔘坪馬蹄橋,配上強力的海浪潮吹,四五公尺卻可以見底的湛藍海水,心情完全大好!可能每次來的回憶都太美,我都可以記得在哪個點我們看到了什麼美景做了什麼有趣事情。對我來說這是個歡樂回憶之島!光是跟朋友或同學來就這麼棒,以後有女朋友一定要帶來這裡!

睡掉一天中最熱的中午後,在下午登上了牛頭山,海風吹的人可以四十五度站著,大家人手一台以上相機,對著夕陽猛按,還討論著光圈快門,感覺真像參加攝影社外拍,這可是我大一才會幹的事。景色好到靠悲,山是山海是海風是風雲是雲夕陽是夕陽,這地方叫我來第四次我也願意!下次我一定要跟女朋友來(如果那時有的話),我心中暗暗的想著。(待續...不過分幾次寫通常不會有下集就是 依慣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