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5-24 17:37:09紫色玫瑰

跌倒

從小不知是神經太大條,還是自己走路太過漫不經心,跌倒對我而言是家常便飯。
昨天做火車回到桃園,下車之後要走一段地下道才到出口,走下地下道,我一面下樓梯一面將在車上看的報紙放在塑膠袋裡,說時遲那時快,突然腳下一滑整個人滑坐了下去,還好我經驗老道,一隻手在後面撐著所以不至於跌的屁股開花,只是嚇壞了走在我旁邊的女生,因為我聽到她的驚呼聲,對不起呦!旁邊的小姐。
小時後住的房子是那種古老的舊房子,就是那一種有斜斜的屋頂兩層樓的屋子,有一點日本味,一樓通往二樓的樓梯是用木頭做的,正確的說法應該說是用一片一片的木板做成的樓梯,木頭的也就算了,因為長年累月的走那木頭的前端已經被磨耗的斜斜的而且斜的相當平滑,而樓梯的寬度也只能供一人通過,大人對於走那要的樓梯當然是自己會注意知道小心,而我們這些小孩好玩使然,每每心急用跑的下樓梯,慘了!砰咚咚咚準摔的人仰馬翻,而大人此時就會在前面說猜這個聲音是哪一個小孩摔下來了,一天中這樣的事情總要重複上演好幾回,現在回想起來也覺得蠻好玩的。
由於平常走路常拐到腳或是差點跌倒,於是走在我旁邊的至親好友們就很倒楣了,為什麼倒楣呢?當然不是我把他們拖著一起跌倒,我沒那麼殘忍啦!是因為人的一個本能反應嗎!要跌倒一定會想要抓住旁邊的物體穩住自己,而旁邊的人不明就理被我這突來的動作嚇一跳的還真為數不少呢!
記得懷孕那時候,我走路都不敢大意,唯恐一不小心跌倒把小孩給跌出來了,一次到老公公司附近等他下班,平時那路走慣了所以也沒特別注意,沒想到那個沒天良的居然把人行道上的地磚弄了一個洞,我一腳踩上去一個不穩腳一拐,我就想「完了」,為了肚子我保持平衡兩個膝蓋就這麼硬生生的跪下去,當時真是痛呀!可憐走在我後面的上班族男子,我可以很明顯的感覺他真的真的被我嚇了一跳,剛開始他可能不清楚我是跌倒還是肚子痛才跪下去,他先呆了兩秒,然後才很緊張的問我有沒有事呀?要不要緊呀?膝蓋真是痛呀!還要裝做鎮定樣,告訴他沒事、沒事,自己趕快扶著旁邊爬起來,那男子看我爬起來一副沒事樣,馬上匆忙逃離現場,可能怕萬一我有什麼事被誤會吧!真是歹勢!
我現在要在這裡鄭重的對那些莫名被我嚇到的人說聲抱歉,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歹勢啦!
2001/5/24 PM 5:38


 

上一篇:通車

下一篇:腳上綁了線的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