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5-09 18:35:55紫色玫瑰

蘇澳之旅

從過年後老公就一直忙於工地,假日都是我帶著兒子還有老媽到處亂晃,
因為小孩平常都是在媽媽家,為了小孩要一解思念父親之苦,有時就帶著他到老公工地附近亂晃,否則他總在媽媽家對著窗外喊著他爸爸的名字,想想就覺得心裡難過。
上個禮拜天老公總算不用上班,找了他的好友一行人浩浩蕩蕩往蘇澳出發,走北宜公路,一路上天氣還算不錯,山上一片綠油油的看起來真是舒服,除了一片綠意之外還夾雜著一叢一叢白色的花朵,真是漂亮極了,猶如白雪一般,後來我才知道那就叫做油桐花,夏天也會下雪呦!
到了蘇澳海邊,兒子興奮極了因為他已經唸要到海邊很久了,本來以為他不會敢下去海邊走,因為之前我帶他去過翡翠灣的海邊,那是他的第一次,他連下去沙灘走都不敢,在沙灘上把我抱的緊緊的一刻也不敢放手,甚至連我抱著他追浪他都不准,所以本來以為這次又會有好笑的畫面了,沒想到他居然不只敢在岩岸上走,還要求要下海去玩呢!於是老公帶著他在海裡游泳,他可是玩的不亦樂乎呢!
傍晚我們又到蘇澳冷泉去,以前來過好幾次都不是人太多就是時間不夠,所以都沒洗到蘇澳著名的冷泉,還好這次人不是粉多不過也稍等了一下,因為他有分只有冷水池的與有冷熱水的,冷熱水的只有幾間所以要排時間,為了兒子不想排也得排囉!總算讓我們等到了著名的冷泉,雙腳一踏進去冷水池,哇!真的是名不虛傳的冷泉,還好天氣熱不然怎麼受的了咧!他所謂冷熱水就是一樣式冷水池只是旁邊多了一個古早時候沐浴用的那種木桶放在熱水水龍頭下,洗冷泉可樂了兒子,他本來就不喜歡洗熱水,怪小孩!我帶著兒子在木桶裡先用熱水慢慢一桶一桶加冷泉,想要慢慢感受冷泉的溫度,沒想到~~~~寶貝兒子一點也不想慢慢感受,叫他爸爸一直加冷泉,害的我尖叫連連,最後索性就下去冷泉裡泡,沒想到兒子不甘寂寞也要下來,把他抱下來一雙腳往冷泉裡一放,沒兩分鐘他就後悔了,乖乖回到桶子裡去,夏天裡洗冷泉真的是通體舒暢,舒服極了!回家的路上甚至會感到有寒意呢!
2001/5/9 PM6:38

 

下一篇:墾丁之旅(一)